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癌症患者夏季注意什么?做好5点舒适度过整夏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9 09:22:11
[摘要]最让癌症患者担忧的夏季已经来临,因为夏季高温,再加上情绪影响以及食欲不振会使得癌症复发。癌症患者需做好全面养生和护理,避免癌细胞卷土重来。

  最让癌症患者担忧的夏季已经来临,因为夏季高温,再加上情绪影响以及食欲不振会使得癌症复发。癌症患者需做好全面养生和护理,避免癌细胞卷土重来。

  癌症患者夏季需注意什么?

  1、保持适度运动

  不能天气炎热而忽略运动,但也不能做剧烈运动,运动时不能出汗太多,不然会耗气伤阴。运动时间可安排在上午七到八点或傍晚,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尽量不要出门。

  2、防止中暑

  适当的晒晒太阳确实能提高抵抗力,但受到太阳暴晒会加快气血运行,升高基础体温。患者可以在树荫下纳凉,不能受到太阳光暴晒,也不能在高温环境中停留。不管是淋浴还是盆浴,水温不能太高,癌症患者不能泡温泉和蒸桑拿。夏季易出现中暑,中暑会使得免疫系统受到损伤,易引起癌细胞扩散或转移。空调温度不能开得太低,不能低于26℃,室内外温差不能超过7℃。开空调3~4个小时后关闭,然后开窗通风2~3个小时。

  3、提供舒适整洁的环境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情绪会变得异常烦躁。再加上癌症患者因为病情因素和一系列治疗,情绪波动比较大,应该给患者提供舒适且整洁的环境,保持良好的心态。

  4、警惕感染

  高温潮湿天气正适合细菌繁殖,癌症患者身体虚弱且消耗大,尤其是住院和经常往返医院治疗时,易发生感染或并发症。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或用温水对身体擦拭。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生冷和冰凉食物,以免导致食物中毒或腹泻,从而影响病情恢复。

  5、合理补充水分

  夏季大量出汗会使得体内流失更多水分,体内的钾镁以及钠等会跟随汗液流出。夏季需注意水和电解质平衡,每天的喝水量至少在1500毫升水分摄入,每天需摄入1~2克食盐,多喝淡盐开水、果汁或绿茶。特别是胸腹积水、肾部、胃部和膀胱有癌症的患者需合理补充液体,按需按量补充。

  温馨提示

  夏季出汗比较多,癌症患者易出现血压不稳定或血栓,期间要定期监测血压,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切不可滥用补药。夏季蚊虫多,再加上天气热会使得患者睡眠不良,遇到此问题时不能使用安眠药,不然会对肝脏和精神带来损伤。患者需保持精神放松,适当的运动,睡觉前可以听听音乐或阅读来改善睡眠。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癌症 患者 夏季 注意

上一篇:非处方药就是安全药?4种常用非处方药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常见的肿瘤标志物有哪些?你真的了解这5种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