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怎么防止夏季关节炎严重?做好6点完全不用太担心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31 09:57:20
[摘要]关节炎是发生在人体关节和周围组织的炎症,患者关节可出现红肿热痛、关节畸形以及功能上的障碍,尤其是到了夏季,关节炎会变得更加严重,那该如何预防。

  关节炎是发生在人体关节和周围组织的炎症,患者关节可出现红肿热痛、关节畸形以及功能上的障碍,尤其是到了夏季,关节炎会变得更加严重,那该如何预防。

  夏季如何预防关节炎加重?

  1、适当的晒晒太阳

  夏季骄阳似火,很多人看到大大的太阳就害怕。但适当的晒太阳,能使得维生素D活化成维生素D3,促进钙和磷等矿物质吸收,防止骨质疏松,同时也能延缓关节老化。晒太阳的时间可安排在上午8:00~9:00或下午5点,晒太阳控制在15分钟以内即可。

  2、做好腿部和背部保暖

  很多人回家后大汗淋漓立马吹空调和风扇,确实非常凉爽,但会给身体带来严重伤害。气温过高时全身毛孔张开,利于汗液排出体外,突然受到冷风吹,毛孔会立马收缩,使得汗液不能排出,减慢全身血液循环,易引起四肢酸痛、肩颈部僵硬以及后背发麻,甚至导致腹泻或感冒。

  3、防止受到风寒湿邪入侵

  保证居住房间环境干燥和阳光充足,定期开窗通风,维持空气清新。虽然夏季温度高,但不能过度贪凉,避免长期吹空调或风扇,也不能用冷水冲澡。大汗淋漓后要用毛巾把身上的汗水擦拭干净后再洗澡,及时更换被浸湿的衣服,防止湿邪气入侵体内。

  4、不能做剧烈运动

  虽然运动能提高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但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就如同跳绳和暴走等都会对关节带来不同程度伤害,加快其老化速度。

  5、少用空调

  确实每个人夏季都离不开空调,但风湿病患者长期用空调会加重病情。呆在空调房的时间不能太长,防止寒气入侵体内,做好骨关节保暖,避免关节直接暴露在外面,尽量穿长裤长袖。

  6、避免长期碰冷水

  很多人在夏季喜欢冷水浴,但骨关节炎患者不合适,若长期泡在冷水中会使得寒湿气入侵体内而加重其症状。大家都知道膝关节是关节病的好发部位,因此尽量少穿超短裤或短裙,优先选择过膝的长裤,能保护膝关节。

  温馨提示

  夏季要保护好关节,膝关节炎患者可选择散步和游泳等运动,不能过度爬楼梯和暴走。关节肿胀急性期需严格限制活动,患侧肢体抬起来能减轻水肿,必要时需卧床休息,一直到关节肿痛有所改善为止。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防止 夏季 关节炎

上一篇:吃药也会影响口腔健康?这7种口腔病和吃药有关 下一篇:糖尿病皮肤易受到哪些真菌感染?或是这4种疾病在作怪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