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口腔衰老有哪些表现?看看你的口腔衰老了吗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1 09:59:44
[摘要]一提到口腔衰老,人们会想到牙齿松动和脱落,其实不仅仅局限于此。口腔衰老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若牙齿变黄、牙缝变宽和牙齿松动以及咀嚼无力等,可以对照着来看一看自己的口腔有没有衰老。

  一提到口腔衰老,人们会想到牙齿松动和脱落,其实不仅仅局限于此。口腔衰老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若牙齿变黄、牙缝变宽和牙齿松动以及咀嚼无力等,可以对照着来看一看自己的口腔有没有衰老。

  口腔衰老的表现有哪些?

  1、牙龈萎缩和牙缝变宽

  压根暴露时且伴有牙缝变大、牙齿变长或牙齿松动,特别是吃冷热刺激食物时会有刺痛感,说明口腔已经逐渐衰老。牙龈萎缩后,牙龈不能紧紧包裹牙齿,使得牙缝变宽,特别是经常用牙签的人。

  2、牙齿发黄

  一般牙齿上会有很多细菌附着物,然后慢慢转化成牙菌斑。平时所喝的浓茶、浓咖啡以及可乐等色素也会在牙齿上沉积,久而久之在牙齿上变成黄色或黑褐色。

  3、龋齿

  龋齿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若没有及时治疗,上了年纪后口腔会出现牙齿疼痛,牙缝变得越来越宽以及牙髓萎缩,甚至会诱发牙周炎和牙髓炎,增加治疗难度。

  4、口臭

  当患有肺部和胃部疾病以及身体内部机能失调时,会引起口臭。口臭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让人们变得更加自卑。

  5、牙龈出血

  刷牙或咀嚼食物时时不时的出现牙龈出血,需引起重视,可能是口腔疾病到来,常见的有炎症性牙周病、牙龈炎和坏死性牙龈炎等,另外牙间乳头炎和牙龈炎症性增生等也会引起牙龈出血。

  6、牙齿松动和牙齿敏感

  牙周组织受到严重病损时可引起牙齿松动。吃冷热酸甜等刺激性食物时,会使得牙齿锐痛和酸痛,这是牙齿敏感的主要表现。当患有牙周疾病时会使得牙龈萎缩,从而导致牙齿敏感。

  7、牙齿缺失

  受到外伤、患有牙周病以及牙体病时会引起牙齿缺失。牙齿脱落后会使得口腔内环境发生改变,增加患上各种口腔疾病发病率,甚至会加快牙齿脱落速度。

  8、咀嚼无力

  咀嚼硬物时牙齿有疼痛感,不能咬动硬物,此时需警惕,看看是否出现牙根暴露的问题,也要检查看看有没有发生牙齿周围组织病变。

  温馨提示

  当有以上8个症状时需去医院做口腔检查,找出其原因,然后针对性治疗。同时做好口腔清洁和卫生,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要积极治疗牙根面龋,避免吸烟喝酒,控制甜食摄入,多吃含微量元素食物来增加牙齿抗龋能力。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口腔 衰老 表现

上一篇:出现这5种药物不良反应 及时就医很重要 下一篇:夏季喝冷饮会导致肝病加重?肝病加重的5大因素要避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