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心绞痛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表现要小心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2 09:10:44
[摘要]现如今,心绞痛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而心肌缺血是引起心绞痛的根本原因。心绞痛在发病的时候症状比较多,一般会出现心脏部位疼痛,也容易出现其他部位的疼痛,比如胸闷、胸部疼痛,还会传递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对身体健康危害较大,心绞痛也有很多其他的感觉,需要引起重视。

  现如今,心绞痛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而心肌缺血是引起心绞痛的根本原因。心绞痛在发病的时候症状比较多,一般会出现心脏部位疼痛,也容易出现其他部位的疼痛,比如胸闷、胸部疼痛,还会传递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对身体健康危害较大,心绞痛也有很多其他的感觉,需要引起重视。

  心绞痛有哪些感觉?

  1、短暂性心绞痛

  导致心绞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一般过度劳累和心肌缺血会容易导致心绞痛的出现。有些人也会患上胸部疼痛等情况,一般会持续几十秒,大多数人都是左部疼痛,这种情况是较为常见的,糖尿病患者也容易出现心绞痛的症状,但是持续的时间并不是那么长。

  2、长时间的心绞痛

  也有些人疼痛的时间比较长,甚至会疼痛三四分钟左右,而且疼痛的频率也很高,这主要是因为心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冠心病就会引起心绞痛,冠心病对心绞痛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容易引起缺氧,而导致阵发性疼痛,需要立刻住院进行观察,或者根据医生的指导服用药物,在生活上也应该要注意。

  3、心绞痛伴有其他症状

  一般还会伴有一些其他的症状,比如胸闷等情况,这种症状的出现不一定是因为疾病而引起的,很有可能是因为经常熬夜、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较大而导致的,所以会出现其他症状,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休息,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坚持一段时间之后,病情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改善。

  4、心绞痛向外延伸

  心绞痛引起的疼痛感觉,有的时候不会在胸部出现,有些人会出现脚部疼痛,比如无名指疼痛和脚趾疼痛,主要是因为人的指端受到影响,所以左心室血液流动速度较快,这种情况是较为复杂的,一般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也要检查自己的脚部神经末梢,避免导致神经炎的出现,一旦出现神经炎对身体的危害极大。

  温馨提示

  出现心绞痛一定不可以忽视,建议及早的去医院进行治疗,心绞痛对心脏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容易出现心脏骤停等一系列症状,建议进行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一定不可以拖,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情况严重的一定要住院进行治疗,因为心绞痛的发病较为突然,很难控制。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心绞痛 症状

上一篇:为什么拔牙后会疼痛?无外乎这6大原因 下一篇:慢性肾炎要如何保健?做到这4点能防止恶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