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祛痘的雷区有哪些?这7大雷区让痘痘越来越多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4 09:04:17
[摘要]青春痘好发于青春期人群身上,这和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有关。脸上长痘痘不仅影响形象且增加心理上的负担,很多人想要快速去除痘痘,但不能走进祛痘误区,不然会让痘痘越来越多。

  青春痘好发于青春期人群身上,这和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有关。脸上长痘痘不仅影响形象且增加心理上的负担,很多人想要快速去除痘痘,但不能走进祛痘误区,不然会让痘痘越来越多。

  祛痘的雷区有哪些?

  1、自行用外用药

  部分人会用糖皮质激素类药膏涂抹,确实短时间有效,但会刺激皮脂腺增生,让皮脂腺分泌太旺盛,使得皮肤受到继发性损伤,从而诱发一系列的副作用如皮肤变薄和血管扩张,而且可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和色素沉着。

  2、频繁洗脸

  大部分长痘痘的皮肤属于偏油性的,其皮脂腺分泌旺盛,每天看起来都是油光满面的,此类人很在意皮肤清洁,但这对祛除痘痘没有任何作用。不管有没有长痘,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即可,洗脸不能过于频繁,以免破坏皮肤表面保护层,更使得脸上长痘痘。

  3、频繁去角质

  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去除一次角质即可,油性皮肤可两个星期去除一次。在皮肤最外层有角质层可保护皮肤,老化角质必须定期清除才可以。频繁去角质会让痘痘滋生的越来越多。

  4、用热水洗脸

  热水确实能更好的清洁皮肤,但热水温度高,蒸发速度快,水分蒸发时会带走皮肤中的水分,结果使得皮肤越来越干燥。所以建议洗脸水在35~37℃即可。

  5、用避孕药治疗青春痘

  不知从何时起,避孕药治疗青春痘受到很多人青睐,但盲目用避孕药会对身体带来副作用,乳腺增生和月经量减少等。患者需按照医生嘱咐用药,不能自行用药。

  6、经常用收敛水

  部分人脸上一长痘痘就用收敛水收敛肌肤。但痘痘已经发脓或发炎时再用收敛水,会激化皮脂腺分泌功能,从而刺激皮肤,滋生痘痘。

  7、滥用清火药

  部分人认为脸上长痘痘就是上火,盲目用降火药,结果导致精神萎靡、脸上痘痘越来越多和腹泻。

  温馨提示

  长痘痘一般和不良的饮食有关,如吃油炸食物和甜食等,改变激素水平,引起脸上长痘痘。因此要调整好饮食,拒绝吃高糖分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掌握正确的洗脸方法,洗脸前要把双手洗干净,洗面奶挤在双手,搓出泡沫后再洗脸。压力可引起内分泌失调而加重痘痘,因此要学会减轻压力,保持心情舒畅。少吃刺激性食物,合理补充维生素,如动物内脏,鱼肉蛋类,奶类和蔬菜等。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祛痘 雷区

上一篇:哪些妇科病不能乱治?患有这5种妇科病不能盲目 下一篇:近视度数越高 手术效果越好?可别走进这5大误区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