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哪些症状说明脊椎有问题?警惕这5个症状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4 09:12:25
[摘要]脊椎能支持躯干,保护内脏以及脊髓,是身体上的支柱。但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脊椎带来致命损伤。一旦脊椎受到损伤会使得动态平衡失调,影响五脏六腑功能,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脊椎能支持躯干,保护内脏以及脊髓,是身体上的支柱。但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脊椎带来致命损伤。一旦脊椎受到损伤会使得动态平衡失调,影响五脏六腑功能,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脊椎不好会有哪些表现?

  1、脖颈部发凉

  多种因素会使得后背部和脖子发凉,如感冒发热、患有颈椎病和肩周炎等。当颈椎发生病变时可缩小颈椎椎管容积,颈椎管变得狭窄,脊髓神经空间和供血有所减少,从而引起脖子和后背、四肢发凉。另外脊椎关节压迫调节血管舒张的交感神经时,会使得皮肤血管收缩也会引起后背部和脖子发凉。

  2、不明原因腰扭伤

  急性腰扭伤又被称为闪腰,偶尔发生一次,可通过康复治疗或休息就能缓解。若三番五次闪腰,即使没有受到外力作用下就闪腰,需要引起重视,这说明腰椎部位软组织已受到伤害,这和长时间站着以及坐着有关。经常保持同一姿势会使得腰椎承受大部分重量,没有掌握正确姿势,腰部过于弯曲可能会破坏腰椎的稳定性结构,使得腰椎软组织受到一定损伤。

  3、转动脖子时有咔咔的声响

  转动脖子时有咔咔声响,说明脊椎有问题,这被称为颈椎弹响,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前者是因为转动脖子时,颈椎关节中气泡破裂而发出的声响,不必太担心。后者是因为不良的姿势使得关节移位,转动脖子时关节回到起初位置就会有声响。除此之外,颈部肌肉一直保持静止状态或过度运动也会受到损伤,让局部出现无菌性炎症,使得颈椎关节接触面不再光滑,从而有弹响。

  4、腰部疼痛

  反复腰痛需警惕腰肌劳损。长时间坐着站着、反复着弯腰抬重物等会让腰肌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引起腰部肌肉出现炎症。腰肌劳损引起的疼痛集中在腰背部,长时间坐着或负重后,疼痛会更加显著。

  5、大腿外侧疼痛

  脊椎有问题时大腿外侧也会有疼痛感,稍微用手摸一下就会感觉很痛。腰椎间盘发生病变、强直性脊柱炎以及脊椎增生性骨关节病等会刺激骨外侧皮神经而形成炎症,导致局部疼痛。

  温馨提示

  出现以上5种症状时,需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脊椎病的可能性。平时要保护好脊椎,避免做重体力劳动,减少久坐久站时间,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种姿势。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症状 脊椎

上一篇:牙齿上的黑三角是如何形成的?离不开这5种原因 下一篇:如何通过五官看出五脏问题?看懂脸上的“健康地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