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导致心脏病的8大危险因素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6 10:08:28
[摘要]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加。除了年龄和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其他因素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加。除了年龄和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其他因素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呢?

  1、肥胖

  体重超重通常是由于运动不足和高卡路里摄入引起的,有些药物也可能导致体重增加。肥胖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例如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因为脂肪会积聚在动脉中,这意味着血液无法正常进入心脏,脂肪物质也会阻止血液到达大脑,从而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2、高胆固醇

  胆固醇水平过高会在动脉壁周围积聚,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这会阻止血液有效地流过身体,从而导致血压升高,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3、糖尿病

  如果长期血糖水平高的话,会损害血管和导致与心脏健康有关的问题。当血糖水平很高时,由于人体无法全部利用糖,因此糖会积聚在血细胞中,这可能会阻塞或损坏血管,无法向心脏提供氧气和营养。

  4、缺乏运动

  经常不运动也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和心脏病,定期运动可以将死于心脏病的几率降低一半,因此抽出时间运动很重要。

  5、高血压

  长时间血压过高很可能导致中风,冠心病和心脏病发作。有多种因素可导致高血压,包括吸烟、肥胖、咖啡因和酒精摄入过量、压力过大和高盐饮食。

  6、吸烟

  可能影响心脏健康的另一种生活习惯是吸烟,吸烟者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是不吸烟者的两倍。香烟中的化学物质,例如焦油,一氧化碳和尼古丁,会影响血液流动,阻塞并损害动脉,更容易引发心脏病或中风。

  7、压力

  尽管压力本身并不会直接导致心脏问题,但如果人压力过大的话,通常会选择不良的生活方式,例如吸烟,暴饮暴食和大量饮酒,这些因素都会对心脏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8、不健康饮食

  不健康的饮食,例如饱和脂肪和盐含量高的饮食,会导致诸如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等问题,这些是导致其他心脏疾病的重要因素,如冠心病。摄入过量的酒精会导致体重增加和血压升高。而且,这使得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更高。

  这里介绍了导致心脏病的风险因素,更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保持心脏健康。多运动,保持好的心情,吃得健康都可以让心脏更健康,远离心脏疾病的困扰。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心脏病 危险 因素

上一篇:龋齿是口腔科常见疾病 乳牙有龋齿要怎么处理? 下一篇:改变生活方式 6个好习惯有助维持血压稳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