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出现骨裂时怎么护理?做好4大护理重点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9 09:06:20
[摘要]骨裂是骨折类型中的一种。骨裂的原因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长期劳损使得身体的重量集中在骨头的某一位置,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骨裂;另一个原因则是受到暴力伤害,这种伤害可能是撞击也可能是受到了击打。无论是哪种原因造成的骨裂都需要长时间的恢复,如果恢复过程中出现问题可能给骨头造成永久的损伤,因此在恢复的过程中合理的护理是非常必要的。

  骨裂是骨折类型中的一种。骨裂的原因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长期劳损使得身体的重量集中在骨头的某一位置,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骨裂;另一个原因则是受到暴力伤害,这种伤害可能是撞击也可能是受到了击打。无论是哪种原因造成的骨裂都需要长时间的恢复,如果恢复过程中出现问题可能给骨头造成永久的损伤,因此在恢复的过程中合理的护理是非常必要的。

  那么当出现骨裂时我们怎样才能做好护理工作呢?

  1、避免摔倒

  骨裂本身就是对骨头造成的一种伤害,当出现骨裂时,患者的行动会造成一定程度的障碍,此时患者更应该避免摔倒的发生。如果由于行动不便而造成再次的摔倒,可能会给原本出现骨裂的部位造成进一步的损害,因此当出现骨裂时鼓励是一定要尽量的避免摔跤的状况出现。这时可以通过亲朋好友的帮助或者借助一定的器械如拐杖、轮椅等,防止摔跤的出现,避免骨裂的进一步恶化。

  2、防止超重

  我们都知道骨头承担了身体大部分的重量,如果身体过于肥胖就会给骨头造成严重的负担,尤其是出现一定程度的骨裂时这种超重对于骨头的损伤就会表现得尤为明显,不仅会阻碍骨裂部位的痊愈,甚至可能会造成骨裂的进一步加重。不仅是骨裂患者,我们在平时也要尽量控制自己的体重,让体重处于一个合理的范围,避免给骨头造成严重的负担,造成对骨头的伤害。

  3、饮食健康

  在骨骼的恢复过程中饮食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骨裂后要注意营养补充,适当补充钙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充足有利于骨头的恢复。要戒掉不良饮食习惯,比如吸烟喝酒,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碳酸饮料。

  4、功能训练

  正确的功能训练可以帮助骨头更好地恢复,这种功能训练一定要科学合理的进行。当骨裂患者想通过功能训练更好达到恢复的效果时,最好进行更为专业的咨询,在医生以及康复师的指导下,要选择适合患者的功能训练的方法,不恰当的功能训练很有可能造成骨裂的病情更加严重。

  骨裂并不是一种小病,如不重视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一个良好的心态有助于骨裂患者更好地恢复健康,但同时合理的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必要的防护、合理的饮食、科学的训练,都有助于骨裂患者更快地恢复健康。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骨裂 护理

上一篇:为什么尿毒症越来越多了?年纪轻轻别毁在这4件事上 下一篇:得了口腔癌要如何护理?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