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注意!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 说明你的免疫力差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0 09:51:43
[摘要]身体免疫力高低和身体健康与否有密切关系,当身体免疫力低下时,疾病会跟着而来。近些年越来越多人因存在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进而导致免疫力持续下降。需要注意的是,当身体有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免疫力已经处于很差的状态,需要及时采取措施。

  身体免疫力高低和身体健康与否有密切关系,当身体免疫力低下时,疾病会跟着而来。近些年越来越多人因存在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进而导致免疫力持续下降。需要注意的是,当身体有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免疫力已经处于很差的状态,需要及时采取措施。

  身体有哪些症状说明免疫力差?

  一、经常打哈欠,易感到疲劳

  身体在有足够的睡眠以及优质的睡眠质量下,第二天精神会充足,但如果休息不足,经常熬夜,就会让免疫力持续下降,导致第二天身体疲劳,精神不佳,在早上也会经常打哈欠。

  二、总是打嗝恶心

  在吃晚饭后经常有恶心打嗝等消化不良症状时,说明肠胃有问题,大多是免疫力下降所导致。

  三、容易感冒

  身体免疫力下降时,感冒是最明显的一种表现,免疫力弱时病毒容易入侵引发感染,导致一系列感冒症状。如果感冒总是反反复复,说明免疫力低下,特别是在季节转换时,呼吸道感染症状不断出现。

  四、记忆力不佳

  随着年龄增长,大脑细胞会逐渐退化,有记忆力下降的现象,但除了年龄增长,身体免疫力下降时协调能力跟着受到影响,记忆力也会下降,经常记不住事。

  五、伤口不易愈合

  日常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免疫力正常或者比较强的人伤口在短时间内会快速恢复。不过当免疫力持续下降身体自愈能力会跟着下降,让伤口不易愈合。

  身体免疫力弱该怎么办?

  一、补充营养

  营养不足会导致免疫力持续下降,因此补充足够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做到营养均衡能促进免疫系统修复,帮助提高免疫力。

  二、多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代谢,提高免疫力,帮助排毒,免疫力弱的人多运动,多晒太阳,能让身体素质逐渐增加。

  三、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身体在疲劳的状态下持续工作会让免疫系统没办法修复,时间一长疾病会跟着而来,因此让身体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避免疲劳过度。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身体免疫力弱可以采取措施帮助提高,另外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吸烟喝酒,存在这些行为会让免疫力没办法提高,最终诱发疾病。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免疫力差 表现

上一篇:白血病的7大典型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下一篇:眼睛有红血丝是什么原因?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