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 正文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重症医学科投入使用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华商网 2020-06-11 09:09:43
[摘要]6月8日,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重症医学科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据悉,这是该院继综合外科、介入负压手术中心后,2020年新增新建的第三个重要学科,是医院向“大专科 强综合”医院转型发展的重要布局,可以更好地满足患者一站式就医需求。

  6月8日,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重症医学科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据悉,这是该院继综合外科、介入负压手术中心后,2020年新增新建的第三个重要学科,是医院向“大专科 强综合”医院转型发展的重要布局,可以更好地满足患者一站式就医需求。

  “向综合医院转型,是老百姓的需要,也是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重症医学是医院医疗水平的综合体现,成立重症医学科科则是医院转型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院长高碧奇说,“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有着长达60余年建院史,承担着全省结核病防控工作,服务范围辐射我国西北地区。历代结防院人在远离都市的秦岭山下艰苦奋斗,为陕西省的结核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然而,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加速推进及联合国‘2035年全球终止结核病流行’目标的提出,单纯的专科医院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当下人民群众日益激增的多元化就医需求,也限制着医院的长远发展,在这种情况下,走上转型之路势在必行,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也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早日实现这一目标。”

  据了解,新成立的重症医学科汇聚了医院的骨干人才,配备各种先进的监护抢救设备,可开展呼吸支持技术、循环支持技术、心肺脑复苏技术、营养支持技术等各项技术,可对ICU患者提供抢救和延续性生命支持,将和不久前医院新建成开放的综合外科、介入负压手术中心一并发挥作用,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医疗服务。

  此外,在夯实现有专科、综合业务的基础上,医院还将着力推进综合内科精细化发展,让患者真正在一个围墙之内解决各种问题,加强提升就医获得感。(通讯员 周萌芽)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重症医学科

上一篇:陕西首个介入负压手术室启用 三秦医患新福音 下一篇: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成功实施一例高难度椎体结核病灶清除肽网植骨及钉棒系统内固定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