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女性要想远离乳腺癌 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1 09:30:18
[摘要]乳腺癌是女性患者中比较常见的肿瘤科疾病,主要是指乳腺上皮细胞发现恶心肿瘤,早期的恶性肿瘤不具什么明显的特征,要想发现还是比较困难的,一旦患上乳腺癌,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一般患者会通过手术、放疗化、内分泌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因此,平日里还是要多加预防,避免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患者中比较常见的肿瘤科疾病,主要是指乳腺上皮细胞发现恶心肿瘤,早期的恶性肿瘤不具什么明显的特征,要想发现还是比较困难的,一旦患上乳腺癌,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一般患者会通过手术、放疗化、内分泌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因此,平日里还是要多加预防,避免患上乳腺癌。

  怎么预防乳腺癌?

  1、少喝酒

  女性要少喝酒,尤其是已经绝经的妇女,喝酒的话,会提高她们体内的雌性激素,增加乳腺癌的患病几率。有专家研究表明,女性每天喝两杯酒,就会让自身患病几率增加到百分之二十一,因此,女性一定要健康生活,少喝酒。

  2、多吃花菜

  花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多酚等,这些物质都有很好的抗癌物质,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平时多吃花菜,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和复发率。

  3、控制体重

  我们平时一定要控制自己的体重,以免不正常的上升,据相关调查显示,人体的脂肪组织会间接提高女性雌性激素水平,体重上升,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几率,此外,脂肪还会刺激体内胰岛素水平,引发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

  4、定期检查

  为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应该不定期的去三甲医院进行检查,在四十睡之前,至少每三年去医院做一个全身检查,到了四十四十岁之后,由于身体各项机能下降,应做到每年去医院做一个全身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尽早发现身体存在的疾病,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5、注意睡眠

  好的睡眠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的重要,经常熬夜对身体产生的危害是极大的,一旦导致免疫力下降,不只会提高乳腺癌的患病几率,还会提高其它疾病的患病几率。据美国相关的研究表明,每晚睡眠不足六小时的妇女换上乳腺癌的几率是睡眠充足的妇女的两倍,由此可见,睡眠对我们身体健康有多么的重要。

  我们应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养成好的习惯,避免患上各种疾病,无论是做什么事,身体是最重要的,只有身体好了,才有做其它事的本钱,乳腺癌也属于恶性肿瘤的一种,因此,应该做好预防措施。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 乳腺癌 预防

上一篇:吗丁啉是胃部不适的急救药?不能与这5种食物同时服用 下一篇:经常皮肤暗黄是怎么回事?有可能犯了这4大错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