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为何痛风常发作在第一跖趾处?预防痛风要做好这3件事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1 09:37:38
[摘要]痛风这类疾病大家并不陌生,疾病发生的部位旁情况下在各个关节。很多朋友会发现发生痛风以后,脚趾和手关节疼痛难忍。发生在脚趾处的几率最大,这类疾病被大家恐怖的称为不死的癌症,如果说不发作的时候还好,一旦发作起来让人生不如死。

  痛风这类疾病大家并不陌生,疾病发生的部位旁情况下在各个关节。很多朋友会发现发生痛风以后,脚趾和手关节疼痛难忍。发生在脚趾处的几率最大,这类疾病被大家恐怖的称为不死的癌症,如果说不发作的时候还好,一旦发作起来让人生不如死。

  为何痛风常发作在第一跖趾处?

  很多患者朋友都会问,为什么痛风一般情况下都会发生在脚趾。原因就是我们第一个跖趾的地方在我们肢体的末端,这个位置的软骨和关节周围的一些血管都非常的少,血流的速度也比较缓慢。尿酸非常容易在这个地方沉淀,而且说这个位置属于比较小的关节,平时承受的压力比较大,很容易导致这个位置受到损害。尿酸就很容易在受损的地方进行沉淀,所以说这也就是为什么痛风很容易在这个地方发作的主要原因。

  另外,这类疾病的主要发生和饮食有必不可少的联系。所以说病从口入治病的话,也应该从饮食入手。

  我们从饮食上该如何预防?

  1、喝酒要节制

  酒精里面大量的酮体会阻止尿酸排出,酒精里面含有大量的乙醇,乙醇可以促进内源性尿酸的生成,特别是在我们空着肚子什么都没吃的情况下喝酒的话,很容易导致乙醇浓度升高,所以说有痛风的朋友或者是想要避免痛风发生的朋友,尽量少喝一些白酒。而且大家还一定要了解到,啤酒也是嘌呤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2、多吃绿叶蔬菜

  如果想要避免尿酸升高,抵制痛风发生的话,就一定要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蔬菜里面的ph值相对比较高,而且含维生素比较丰富,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排出多余的尿酸,提高排泄速度。超过水以后的蔬菜完全不用担心嘌呤过高,与预防痛风效果非常的不错。

  3、锻炼身体防痛风

  经常锻炼身体可以降低身体里面的体脂含量,而且还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改善代谢的速度。在锻炼的过程中,我们排汗一般相对比较多,这样可以很好的减轻肾脏的额外负担,也是预防痛风比较好的方法之一。

  痛风是让人感到相当痛苦的一种疾病,日常要注意防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饮食,多喝水,坚持锻炼。如已经患上了痛风,那么应该重视治疗,以免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痛风 第一跖趾

上一篇:经常熬夜容易得心脏病?长期熬夜导致的4大致命危害不容忽视 下一篇: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五个抗衰老食谱推荐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