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无糖食品能放心吃?糖尿病食用无糖食品要牢记这3点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2 09:01:45
[摘要]糖尿病患者需要对自身进行比较严格的饮食控制,这样才能让血糖趋于平稳,这样经过治疗以后也能有好的效果。市面上有非常多的无糖食品,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到底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无糖食品呢?糖尿病患者在挑选无糖食品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需要对自身进行比较严格的饮食控制,这样才能让血糖趋于平稳,这样经过治疗以后也能有好的效果。市面上有非常多的无糖食品,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到底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无糖食品呢?糖尿病患者在挑选无糖食品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无糖食品呢?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无糖食品,糖尿病患者在面对无糖食品的时候,还是应该在心里打一个问号,谨慎小心一些。有一些无糖食品依然含有糖分,比如说无糖蛋糕,无糖蛋糕只是没有放入蔗糖而已,经过消化以后,依然会分解成为葡萄糖,依然会成为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威胁。再比如说无糖奶粉,只是没有添加蔗糖而已,而乳糖也是会影响人体的血糖水平的。所以糖尿病患者选择无糖产品的时候充分的考虑到所有的问题,不能一看到“无糖”二字就认为自己可以吃。

  糖尿病患者在挑选无糖产品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要仔细的看食物的配料

  糖尿病患者在挑选无糖食物的时候,不能光看包装上是否有无糖二字,还应该看一下食品背面的配料表。认真的了解各项配料,了解各项退料对于血糖的实际影响,有的无糖食品配料当中有“糊精”二字,糊精就代表糖,如果对此不了解就很容易忽视。

  2、要看原材料

  在选无糖食品的时候,除了看配料以外,也要了解无糖食品是由哪些原材料构成的。就拿无糖蛋糕做例子,无糖蛋糕的原材料中就有面粉、淀粉,进入人体之后会转变为葡萄糖。即使它本身不添加糖分,这些食物进入人体之后,也是会影响人的血糖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考虑到这一点,不给血糖波动的出现留机会。

  3、不要相信无糖饮料

  市面上大多数的无糖饮料虽然没有添加蔗糖,但是还是有果糖或者乳糖存在的。一些无糖酸奶和无糖牛奶,在饮用的时候也需要控制好量。其他的一些无糖的饮料,比如说无糖的果汁或者无糖的碳酸饮料,这些饮料都要避免饮用。想要解渴,喝白开水是最好的,一些茶叶也可以喝。

  糖尿病患者在进行饮食控制的时候,不要被无糖食品中的“无糖”二字蒙蔽双眼,要进行充分的权衡比较,了解清楚以后再决定是否购买。希望各位糖尿病患者都能既享受美食,又能控制好自身的血糖,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得以提高。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无糖 食品 糖尿病

上一篇:湿气重怎么办?这几种中药可以帮你除湿 下一篇:得了乙肝怎么办?做到这6步可像健康人一样长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