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无痛胃镜检查真的有那么好?3大优势足够说服力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2 09:04:44
[摘要]说起胃镜检查,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们能检查出胃部的异常,但由于胃镜需要将导管通过咽喉部,所以让人害怕,毕竟一些疼痛忍耐度差的人会感觉不适,但其实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目前无痛胃镜已经逐渐受到人们青睐,它能让患者在熟睡的状态下进行检查,不会带来任何不适,而且还有其他的优点。

  说起胃镜检查,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们能检查出胃部的异常,但由于胃镜需要将导管通过咽喉部,所以让人害怕,毕竟一些疼痛忍耐度差的人会感觉不适,但其实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目前无痛胃镜已经逐渐受到人们青睐,它能让患者在熟睡的状态下进行检查,不会带来任何不适,而且还有其他的优点。

  无痛胃镜有哪些优点?

  一、不会感觉疼痛

  无痛胃镜最大的优点就是让人在没有疼痛感的状态下进行检查,在手术开始熟睡到术后不会感觉任何异常。

  二、避免病人受伤

  有些患者在做胃镜时,因为不适而自主乱动,导致消化道黏膜被损伤,引发肠穿孔,而做无痛胃镜能降低这一伤害发生。

  三、检查更加详细

  做检查时如果因为不适疼痛而挣扎,会给医生检查增加难度,会让医生在想尽快结束的情况下而检查不仔细,但做无痛胃镜患者不会反抗,医生能顺利检查,并且详细知道问题。

  做胃镜有什么作用?

  一、检查并且诊断

  通过观察能了解上消化道黏膜情况,在准确又直观的状态帮助患者确诊病情,或者如果发现有病变在做胃镜时能取组织做病理检查。

  二、治疗

  胃镜还能帮助治疗消化道黏膜以及小血管病变,在发现问题时医生可以及时采取措施直接进行治疗,如切除胃息肉,胃镜下止血胃癌切除等。

  胃镜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一、其他项目要进行

  胃镜检查前要做好心电图、血常规、凝血功能等检查,只有这些指标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做胃镜。

  二、禁食禁水

  检查前6小时不能吃东西以及喝水,防止肠道被气体充满,并且影响检查结果。

  三、告知医生情况

  做胃镜前尤其是无痛胃镜,要先告知医生身体情况,避免注射麻醉药对身体造成伤害。另外还要将不适部位详细告知医生,才能让医生在做检查时着重对该部位进行扫描观察。

  总的来讲,无痛胃镜相对比普通胃镜,它能让患者在没有不适当的状态下做检查,很大程度降低患者的恐惧感以及检查难度,但要清楚无痛胃镜后的麻醉药效需要4~6小时才能排出体外,因此检查后不能开车,做高空危险工作等。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无痛 胃镜 检查

上一篇:得了乙肝怎么办?做到这6步可像健康人一样长寿 下一篇:身体出现这3种变化 要小心是淋巴癌来敲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