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白血病猛于虎!白血病的4大常见诱因要小心提防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2 09:13:12
[摘要]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突变导致的一种恶性克隆性疾病。我们可以理解为就是造血干细胞或者祖细胞的自我复制停不下来了,形成了恶性肿瘤。白血病的可怕程度自然不必多说,所以我们需要了解患白血病的原因,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突变导致的一种恶性克隆性疾病。我们可以理解为就是造血干细胞或者祖细胞的自我复制停不下来了,形成了恶性肿瘤。白血病的可怕程度自然不必多说,所以我们需要了解患白血病的原因,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那么白血病的发生和什么因素有关呢?

  1、与病毒因素有关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了一种叫做逆转录病毒的RNA病毒是可以引起白血病的。还有一些其他的病毒正在研究。

  2、与遗传因素有关

  白血病虽然不是遗传病,但是却有一种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有很多遗传病,比如21-三体综合征、联合免疫缺陷病等等,他们的患者得白血病的概率要比其他人高很多。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证据可以证明白血病的发病与遗传因素有关。就是同卵双胞胎中,如果有一个人患上了急性白血病,那么另一个人也患上白血病的概率是20%。这比异卵双胞胎的发病率高了12倍。

  3、与放射因素有关

  科学证明电离辐射有可能会导致白血病。它引起白血病的概率与放射的多少以及放射的部位有关。要注意的是,放射的数量是指放射剂的总量。不管是一次性的大剂量辐射。还是多次的小剂量辐射均容易引起白血病。所以孕妇尽量不要用辐射照射腹部。

  4、与化学因素有关

  引起白血病发生的化学元素有很多。比如说笨和它的衍生物,还有氯霉素,保泰松等等,都可以诱发白血病。并且一些癌症在进行化疗之后,也容易继发白血病。同时,我们现在进行的室内装修以及一些其他化学污染,也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发病率急剧上升。

  如果你牙龈出血,皮肤有了瘀斑,月经异常增多,头昏乏力,肝脾肿大,骨骼以及关节疼痛异常。一定要注意,这有可能是白血病的表现,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白血病的治疗趁早不趁晚,千万不能拖。不然可能会引起严重的感染,各种器官都会出现问题,甚至会全身衰竭,短时间内便会导致死亡。但是如果治疗及时并且得当,白血病是有可能治愈的。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白血病 诱因 提防

上一篇:如何正确口服药物?7种常见药物你口服对了吗 下一篇: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过高?每天吃一个鸡蛋有4大好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