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心脏彩超能检查出什么?检查时的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6 10:29:04
[摘要]目前常见的扩张型心肌病进行检查时时会发现心室明显扩大,心室壁变薄,心肌收缩功能降低,通过心脏彩超能确诊是否存在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梗死等心型收缩力异常。

  在心脏有问题时很多人会做心电图来做基本判断,但在临床上除了心电图,心脏彩超也是检查心脏问题的常见项目,很多人对心脏彩超并不了解,不知道它具体能检查出什么,其实心脏彩超比心电图更详细,能检查出这些问题。

  什么是心脏彩超?

  心脏彩超又被称为心脏彩色多乐普,它主要是在超声波切面的基础上同时显示血管内的血流情况,能动态将心脏结构、心脏血液流动以及心脏搏动完成显现出来。检查时探头就像摄像机上的镜头在胸前来回移动,并且将各个结构显示在屏幕上,让医生能作出判断。

  心脏彩超到底能检查出什么?

  一、先天性心脏病

  通过超声能发现心脏缺损的部位大小、形态并且明确判断,特别是一些先天性心脏病,通过心脏彩超配合心导管检查能详细诊断。

  二、心肌肥大

  目前常见的扩张型心肌病进行检查时时会发现心室明显扩大,心室壁变薄,心肌收缩功能降低,通过心脏彩超能确诊是否存在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梗死等心型收缩力异常。

  三、瓣膜疾病

  目前心脏瓣膜疾病也比较常见,如心脏瓣膜狭窄、关闭不全等,由于心脏是有两个心房,两个心室以及血管组成,心房和心室之间有瓣膜,血液流过时瓣膜打开让血液顺畅通过,但存在瓣膜狭窄或者关闭不全,会影响血液正常运行,导致心脏有问题。

  做心脏彩超要注意什么?

  一、穿着容易穿脱的衣物

  宽大舒适容易穿脱的衣物是检查时最佳选择,由于在做检查时需要在胸前扫描,易穿脱衣物能避免麻烦以及尴尬。

  二、不需要空腹

  常规心脏彩超不需要空腹,但如果需要配合其他检查,如食道超声就要空腹进行。

  三、告知医生情况

  在检查时详细将情况告知医生,能让医生在具体部位多加观察,并且得出结论。

  温馨提示,心脏有问题及时做检查并且着手干预能有效控制,毕竟心脏对身体来讲格外重要。另外在做心脏彩超时了解注意事项,提高警惕,做好相应的准备,才能得到更准确的结果,而且在发现有异常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一步做其他检查。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心脏彩超 注意事项

上一篇: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4种情况 多半是子宫肌瘤 下一篇: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疼痛难忍?做好这4件事能缓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