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这10款食物是天然抗炎食物 可帮你解决身体炎症小问题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6 10:39:58
[摘要]当体内长期存在炎症的话,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可能会受到伤害。炎症是由许多因素引起的,可以采取饮食的方法来控制炎症。有一些食物可以抵抗炎症,可以防治一些与炎症相关的疾病。

  当体内长期存在炎症的话,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可能会受到伤害。炎症是由许多因素引起的,可以采取饮食的方法来控制炎症。有一些食物可以抵抗炎症,可以防治一些与炎症相关的疾病。

  有哪些食物可以抵抗炎症呢?

  1、浆果

  蓝莓,黑莓,草莓和其他浆果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具有抗炎特性,有助于减少与心脏病风险相关的炎症。

  2、花椰菜

  花椰菜含有萝卜硫素,在预防癌症和抵抗炎症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3、奇亚籽

  奇亚籽营养强大,富含抗炎酚类化合物和ω-3脂肪酸,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炎症,让身体更健康。

  4、可可

  可可是巧克力中的关键成分,富含促进健康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降低某些损害血管壁的炎症化合物水平,可可的抗炎特性还可以帮助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脏病。

  5、鱼

  鲑鱼,鲭鱼,鳟鱼,长鳍金枪鱼和鲱鱼等鱼类含有ω-3脂肪酸,这些健康的脂肪有助于刺激体内抗炎分子的产生,可以抑制导致心脏病的炎症。

  除了增加健康脂肪的摄入量之外,避免摄入不健康的脂肪,例如反式脂肪和饱和脂肪,也有助于预防炎症。

  6、绿茶

  绿茶的儿茶素化合物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生长,减少牙龈炎症,每天饮用绿茶已被证明可以减轻牙龈疾病。

  7、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酚类化合物,有助于抑制体内炎症,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8、全谷物

  全谷物富含膳食纤维和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炎作用,全谷物还有助于预防癌症和心脏病。

  9、西瓜

  西瓜不仅富含抗氧化剂,也可以通过减少炎症来改善心血管疾病。 西瓜中的β-隐黄质含量也很高,可以降低类风湿关节炎的风险。

  10、菠萝

  菠萝是另一种天然的抗炎食品。菠萝富含菠萝蛋白酶,这是一种有助于调节人体免疫功能的消化酶,可以减少体内炎症。菠萝蛋白酶还有助于心脏健康。

  炎症有助于杀死病原体,启动组织修复,并在感染或受伤后再次使身体机能平衡,但是慢性炎症对身体的伤害很大。这些食物可以有效地缓解体内炎症,而且有很多其他的健康益处,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 抗炎 食物

上一篇: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疼痛难忍?做好这4件事能缓解 下一篇:什么情况下需要安装心脏起搏器?这6种情况可考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