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经常做这些事 年轻人也会得白内障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7 09:59:30
[摘要]说起白内障,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年轻人距离它很远,却不知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导致白内障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日常经常做这些事的年轻人易患上白内障。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年轻人距离它很远,却不知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导致白内障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日常经常做这些事的年轻人易患上白内障。

  经常做哪些事易让年轻人也患上白内障?

  一、过度的户外活动

  现在大部分年轻人喜欢冲水冲浪,而这些活动都会伤害眼睛,曾有报道,一名15岁的白内障患者每周末会去海边玩耍,时间一长眼睛视力下降,最终患上白内障,而这主要是因为户外活动时,过强烈的太阳光照射眼睛导致白内障。

  二、过度使用电子产品

  长时间将眼睛放置在电子产品的强光中也是易导致白内障,电子产品中的强光会让晶状体受伤,时间一长,白内障随之而来。

  三、三高疾病

  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有三高疾病患上白内障的几率也比较高,特别是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人血糖长时间控制不稳,晶状体易受到血糖影响而混浊不清晰,而在目前三高疾病越来越年轻化,这也是很多患有三高疾病的年轻人存在白内障的原因。

  四、存在高度近视

  近视超过600度属于高度近视,而这些人也是白内障高危人群,近视的人晶状体容易混浊肿胀,肿胀时会让光线聚集,导致白内障风险增加。

  五、滥用眼药水

  眼睛疲劳用眼药水可以缓解,生活中经常会很多人这样做,虽说各种眼药水清凉能缓解不适,但里面含有类固醇物质,能帮助止痒,消水肿,消炎,但长时间使用会导致晶状体水肿,形成白内障。

  年轻人应该如何预防白内障?

  一、适当用眼

  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在感觉眼睛疲劳时不妨眺望远方,让眼睛休息。

  二、定期做检查

  定期对眼部进行全面检查,在发现有异常时及时采取措施。

  三、户外活动保护好眼睛

  日常进行户外活动时,避免强光直接照射眼睛,必要时佩戴太阳眼镜降低伤害。

  温馨提示,白内障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随着目前各种各样原因,年轻人患上白内障的几率也逐渐增加,因此年轻人对白内障要重视,不要以为它离自己很远而忽略,另外除了白内障,其他眼部疾病也要重视,才能预防。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年轻人 白内障

上一篇:老年人用药有哪些禁忌?掌握这6大禁忌 下一篇:家人得了肝癌应该如何护理?建议从这些方面着手护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