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什么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要怎么办?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8 09:07:28
[摘要]近些年,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因为高血脂的发病率逐渐上升,让其他慢性疾病跟着出现,如高血糖、高血压,最终会给人体带来伤害。而所谓的高血脂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这些胆固醇被称为坏胆固醇,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当这些胆固醇存在过多时,身体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就偏低,会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在发现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时采取正确的措施很重要。

  近些年,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因为高血脂的发病率逐渐上升,让其他慢性疾病跟着出现,如高血糖、高血压,最终会给人体带来伤害。而所谓的高血脂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这些胆固醇被称为坏胆固醇,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当这些胆固醇存在过多时,身体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就偏低,会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在发现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时采取正确的措施很重要。

  什么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在血管中存在着胆固醇、甘油三酯等物质,人们常说的胆固醇、甘油三脂上升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就是人们认为的坏胆固醇。这些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心血管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当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不断上升,会让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跟着升高而引发高血脂。

  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指好的胆固醇,主要是帮助逆向运转胆固醇,将脂类物质由外周转运到肝脏中分解代谢,也就是说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能帮助身体脂肪类分解代谢,对身体是有好处,它能帮助保护血管,防止脂肪类在血管内壁沉积而预防动脉硬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偏低,身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会增加。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偏低该怎么办?

  目前临床上对于这种物质水平偏低的患者,医生大多强调通过生活方式以及服用药物治疗原发性疾病,进而得到控制。

  一、改善生活习惯

  戒烟戒酒、减轻体重、锻炼身体等,能促进血清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分泌,让坏胆固醇排出体外。

  二、治疗疾疾病

  糖尿病、肾病综合症、高血压等疾病都会导致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下降,对于这些原发疾病采取措施控制,积极治疗,让密度逐渐上升。

  三、服用药物

  如果同时伴随着高血脂症状或者其他心脏疾病史,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脂药物以及治疗心脏药还要选择治疗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效果显著的烟酸类药物。

  总的来讲,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身体有好处,进行血清检查后如果只是发现有偏低现象,可以通过一级防护措施,如改善生活方式、调整饮食来预防,但伴随着其他疾病和症状出现时,及时就医同时服用药物,提高指标,降低疾病伤害风险。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高密度脂蛋白 胆固醇

上一篇:老年人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 下一篇:老中医告诫:这6个坏习惯会加重体内湿气 赶快纠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