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注意 饭后经常出现这4个症状 要赶快去医院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9 09:19:46
[摘要]每个人都在健康长寿的道路上努力着,现在不少人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相对都比较大,白天在单位附近随便吃一口饭然后继续工作,久而久之就会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实际上很多疾病在早期是有征兆的,饮食习惯也是影响寿命的主要因素,都显示做科学的饮食是导致寿命短的主要原因。并且由于饮食导致的疾病也是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吃完饭以后会有明显的不适感,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度检查。

  每个人都在健康长寿的道路上努力着,现在不少人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相对都比较大,白天在单位附近随便吃一口饭然后继续工作,久而久之就会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实际上很多疾病在早期是有征兆的,饮食习惯也是影响寿命的主要因素,都显示做科学的饮食是导致寿命短的主要原因。并且由于饮食导致的疾病也是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吃完饭以后会有明显的不适感,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度检查。

  饭后有哪些症状要及时就诊?

  1、饭后经常出现腹泻

  不少人在吃完饭以后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如果说经常会出现腹泻或者轻度脱水,大便比较稀,而且排便的形状不成形,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于肠胃不适而导致的。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肠胃炎,阑尾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腹泻,同时还会出现小肠吸收障碍以及慢性的胰腺炎等一系列慢性疾病。所以说吃过饭以后出现腹泻的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2、饭后出现腹痛

  一般情况下吃过饭以后出现腹痛是由于肠道不适造成的,很多长期有饮酒习惯或者是饮食不是特别规律的男性朋友,都可能有一些隐性疾病存在。例如我们比较常见的胆囊结石或者是慢性的胰腺炎,都有可能是会出现饭后腹痛的情况。所以说如果在吃过饭以后出现腹痛,一定要高度重视。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排除是否有重大疾病,及早发现及早进行治疗。

  3、饭后胸闷气短

  很多人吃完饭以后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很多男性喜欢喝酒,而且酒龄比较长,就很容易出现这种症状。这有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征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如果被确诊,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服药进行疾病控制,定期到医院进行复诊。

  4、饭后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

  很多人饮食过于油腻,或者是刚刚吃饱以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感觉,而且恶心呕吐的形态也都不相同,如果出现喷射性的呕吐,那么就是中枢神经出现了健康问题。如果说恶心以后伴随呕吐,那么就说明肠胃出了问题,应该及时进行检查。

  不管身体有没有健康问题,每年都应该及时做体检。只有在疾病早期被发现才能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可以拥有长寿。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症状 医院

上一篇:肝癌是坏习惯养出来的?改掉这几个坏习惯肝癌会绕着你走开 下一篇:肝病患者为什么总是发脾气?教3招让心情静下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