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冠状动脉造影会有哪些伤害?哪些人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9 09:32:05
[摘要]冠心病近些年很是常见,此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影响健康,冠心病患者需要定期做冠状动脉检查,通过检查来了解动脉的情况。而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检查有冠状动脉造影,很多人对它不了解,担心它有伤害,那到底冠状动脉造影到底有没有伤害?其实它的伤害主要体现在这4点。

  冠心病近些年很是常见,此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影响健康,冠心病患者需要定期做冠状动脉检查,通过检查来了解动脉的情况。而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检查有冠状动脉造影,很多人对它不了解,担心它有伤害,那到底冠状动脉造影到底有没有伤害?其实它的伤害主要体现在这4点。

  冠状动脉造影伤害主要体现在哪几点?

  一、造影剂导致过敏

  在做冠状动脉造影时需将造影剂注入导管,在通过造影剂显现的情况来做判断,目前比较常用的造影剂是碘剂,有些人对碘过敏注射后会引来过敏反应。

  二、肾脏损伤

  碘造影剂在注入血管后,需要通过肾脏排泄,而在排泄的过程中会给肾脏带来负担,让肾功能损伤,进而导致它造影剂肾病,对于肾功能不好的人或者存在高血压糖尿病都极其容易被造影剂所伤害。

  三、伤口问题

  冠状动脉造影是通过穿刺的微创检查,在进行时需要在股动脉处开小口将导管送入,穿刺的过程中有稍微不注意会导致血肿、假性动脉瘤等问题。

  四、带来辐射

  在注入造影剂后需要通过CT扫描来得出结论,而CT在扫描的过程中存在辐射,在动态观察动脉时产生的辐射量会更大,而辐射会对身体细胞带来影响。

  哪些人需要做冠脉造影?

  一、存在高危因素

  如血脂异常、经常有胸痛胸闷的人都属于冠心病、高血压高危人群,这些人群需要做冠状造影来排除冠心病。

  二、心绞痛发作频繁

  曾经被确诊患有冠心病并且心绞痛逐渐发作频繁,不干重力活也会有心脏疼痛的人。

  三、服用药物效果差

  经常存在心绞痛症状,并且每次发作时间长,服用药物效果不明显的患者需要及时做检查。

  四、突发胸痛

  突发胸痛症状并且超过30分钟,同时伴有大汗淋漓,并且感觉自己呼吸不畅,有窒息感时要警惕。

  温馨提示,冠状动脉造影在检查冠心病以及冠状动脉上有不可替代的意义,因此在有以上这些情况的时候及时做检查,能帮助确诊问题并且采取措施。不过要知道它带有风险,在检查时要配合医生不要盲目,只有在需要的情况下做相关检查。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冠状动脉 伤害

上一篇:夜盲症是怎么引起的?能治好吗 下一篇:肤色不匀是怎么回事?教你4个方法改善肤色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