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不要乱锻炼 这5种运动不宜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1 09:15:48
[摘要]腰椎间盘突出很常见的一种腰部疾病,很多人在患有此病时会随时发作,疼痛难耐,有些需要吃止痛药才能缓解疼痛,而有的患者也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日常需要锻炼,可以得到好转,但大多数患者不知道在运动时这些项目是不能做,会加重腰部疾病。

  腰椎间盘突出很常见的一种腰部疾病,很多人在患有此病时会随时发作,疼痛难耐,有些需要吃止痛药才能缓解疼痛,而有的患者也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日常需要锻炼,可以得到好转,但大多数患者不知道在运动时这些项目是不能做,会加重腰部疾病。

  腰椎间盘突出运动要注意哪些项目不能做?

  一、仰卧起坐

  大部分人认为腰椎不好就要多锻炼,让腰部强壮就能改善疾病,因此他们会通过仰卧起坐的方式来锻炼,但其实这是错误的,腰背部肌肉很脆弱,做仰卧起坐会让腰椎承受压力加大,反而会加重疾病。

  二、扭腰器锻炼

  站在扭腰器上快速扭动腰部可以锻炼腰部肌肉,但对于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来讲不能做此项运动,会加重病情,腰椎关节比较稳定,在扭转的过程中会让腰椎动作幅度提高,从而损伤。

  三、站立俯身够脚尖

  运动前需要拉伸,而此项拉伸运动是大部分人会选择的,但这个运动会让身体向前弯曲,导致腰椎间盘负担加重,不利于腰部健康,特别是腰椎间盘突出,做此项热身会伤害腰部。

  四、瑜伽

  瑜伽能锻炼身心,也能塑造身形,但对腰椎间盘突出的人来讲,此项运动中包括腰椎下弯,易导致椎体突出滑落加重,让腰椎神经被压迫而引起不适症状。

  五、压腿

  普通的压腿动作不会伤害到腰椎,日常中有很多人在运动时将一条腿放在栏杆高处压,但在抬腿时腰部会弓下去,在压腿时不仅不能拉伸到腿部的韧带,反而会让重力作用在腰椎肌肉上,导致腰椎压力加大而受伤。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做哪些运动比较好?

  一、游泳

  在游泳的过程中,全身肌肉会运动,此时脊椎负担会减少,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也会降低,在游泳时不仅能锻炼,还能让腰椎得到休息。

  二、小燕飞锻炼

  小燕飞锻炼来加强腰部肌肉也是非常适合的,在运动的过程中能对腰部肌肉进行锻炼,还能缓解颈肌肉不适,让患者感觉腰部得到松弛,有缓解症状的作用。

  温馨提示,腰椎间盘突出在运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患者不要以为运动就对身体好什么都能进行,如果采取错误的方式不仅会加重不适,还会让损伤再进一步。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腰椎间盘突出 锻炼

上一篇:药物过敏容易得唇炎?引起唇炎的5大诱因要了解 下一篇:不育症治疗期间不能掉以轻心 这5件事做好了治疗效果才会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