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有炎症就用阿莫西林?错!服用前要牢记这4点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2 09:15:06
[摘要]阿莫西林,人们很熟悉的一种药物,在生活中它基本被视为神奇药物,在身体存在炎症患有感染疾病时都能来上几颗,治疗疾病。但其实阿莫西林是属于青霉素抗生素药物,主要是阻止细菌生长,虽说它是阻止细菌生长,但并不是什么疾病都能服用,对于阿莫西林的服用误区要了解清楚。

  阿莫西林,人们很熟悉的一种药物,在生活中它基本被视为神奇药物,在身体存在炎症患有感染疾病时都能来上几颗,治疗疾病。但其实阿莫西林是属于青霉素抗生素药物,主要是阻止细菌生长,虽说它是阻止细菌生长,但并不是什么疾病都能服用,对于阿莫西林的服用误区要了解清楚。

  阿莫西林服用有什么误区?

  一、阿莫西林能预防感染

  在病毒流传流感盛行期间,身体不适服用几颗阿莫西林能预防感染,却不知身体没有任何异常症状时不能将阿莫西林当做预防药物,此时服用会导致身体自然菌群被破坏,免疫力下降,在病菌入侵时反而易被感染。

  二、症状一消失就停用药物

  大多数人在服用阿莫西林时,都随着自己的感觉停用或加药,在症状消失时要停止药物,认为有症状时再服用即可,但它却是需要遵从医生嘱咐,按疗程服用,随意停药会导致耐药性,在下次症状出现时服用效果会变差。

  三、忘记服药只需要增加剂量即可

  有些在服用阿莫西林期间忘记按时服用,就认为只要在下次增加药物剂量即可。却不知如果忘记服用药物在下次服用时直接跳过,按常规用药即可,过多服用会给肝脏带来负担。

  阿莫西林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不同制剂有不同服用方法

  如果是缓释片在服用时需要整颗吞下,如果是咀嚼片,需要咀嚼充分后再吞下肚。

  二、降低避孕药有效性

  服用阿莫西林会让避孕药有效性降低,因此在服用时要注意做好其他方式的避孕方法。

  三、过敏的人慎服

  有些人对抗生素药物存在过敏反应,因此在服用前要了解清楚,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避免服用后过敏带来伤害。

  四、有不适要及时就医

  阿莫西林也有副作用,服用后有些会出现腹泻、皮疹、胃不适等症状,一旦发现停止药物及时就医。

  总的来讲,阿莫西林虽然是常备药物,但它并不是万能的,不是什么疾病都能服用,也不能将它当做预防药物,毕竟服用过多会让身体形成耐药性,而且阿莫西林带有毒性会伤害肝脏,长时间盲目服用,肝功能下降会带来疾病,如果需要服用咨询医生,对身体进行相关检查再服用药物,才能保证安全。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颜值 阿莫西林

上一篇:得了妇科炎症不要慌 中医推荐4款中药帮你杀菌消炎 下一篇:皮肤出现了这4个问题 要警惕是皮肤癌在攻击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