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青光眼手术有风险?术后做好这5点可降低风险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3 09:14:49
[摘要]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在严重时会导致患者视力丧失,生活中很多患有青光眼的人因为在早期不重视,导致需要手术治疗,而在术后又因为没做好护理让手术失败,因此青光眼手术后的护理很重要,能降低风险。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在严重时会导致患者视力丧失,生活中很多患有青光眼的人因为在早期不重视,导致需要手术治疗,而在术后又因为没做好护理让手术失败,因此青光眼手术后的护理很重要,能降低风险。

  青光眼手术有风险吗?

  一、术后易感染

  在手术操作过程中会形成切口,一旦不注意让病毒入侵会引发感染。

  二、术中术后出血

  做手术的过程中可能会引起出血或者在手术后出现爆发性脉络膜上腔出血。

  三、眼压失控

  眼压偏高过低都是在青光眼手术后会出现的。

  做青光眼手术后要做好哪些护理?

  一、减少眼球运动

  在术后当天眼双眼要用敷料遮盖,减少眼球运动,避免伤口愈合被影响导致出血,另外要避免用手揉眼睛防止外伤,让伤口感染。

  二、卧床静养

  尽量卧床静养,不进行频繁运动,避免眼压过重。

  三、注意饮食

  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戒烟戒酒,多吃水果蔬菜,促进修复。

  四、避免长时间用眼

  多休息,避免连续时间使用电脑或者手机。

  五、定期复诊

  定期到医院检查了解眼压以及眼底情况,特别是眼压失控,要及时根据情况采取措施。

  青光眼会有哪些症状?

  一、经常感觉恶心呕吐

  大多数患有青光眼的人会伴随着恶心、呕吐等症状,这主要是因为眼压的增高压迫视神经,导致视力障碍。再加上眼压增高时会让颅内压也跟着上升导致头晕不适,头晕呕吐。

  二、头痛

  青光眼发生会刺激神经末梢,当眼睛长时间停留在光线比较暗的地方,会经常感觉眼部肿胀,头部也会跟着疼痛。

  三、看灯光时有虹光效果

  因为青光眼会让患者防水,动态循环失衡,让角膜水肿让视野发生改变,患者在看灯光或者白天看日光时总感觉有五彩缤纷的光圈,这一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虹视现象。

  温馨提示,青光眼不容小觑,它在发生后会让患者丧失视力,因此要重视在有相关症状时及时进行眼部检查,而一旦需要手术,术后护理要做好才能降低风险,毕竟任何眼部手术没有做好护理会导致失败,甚至带来其他并发症,只有提高警惕多加注意,才能保证手术成功。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青光眼 风险

上一篇:注意 这3种人易出现半月板撕裂 2种治疗可参考 下一篇:脾虚的人不能乱吃?这5种食物最好是少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