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胰腺疾病诊疗中心正式揭牌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20-07-03 09:58:57
[摘要]7月2日下午3时,西安交通大学胰腺疾病诊疗中心揭牌仪式暨陕西胰腺俱乐部线上启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教授、刘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韩新生教授等出席了活动。会议同步开启网络直播。

\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

\

交大一附院副院长刘青光

\

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主任仵正

\

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副主任王铮主持仪式

  7月2日下午3时,西安交通大学胰腺疾病诊疗中心揭牌仪式暨陕西胰腺俱乐部线上启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教授、刘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韩新生教授等出席了活动。会议同步开启网络直播。

\

\

  本次活动由肝胆外科王铮教授主持。首先,肝胆外科马清涌教授介绍了胰腺诊疗中心的成立背景,胰腺疾病已逐渐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消化系统疾病,为了更好地提高陕西地区胰腺疾病的诊治水平,保障西部地区胰腺疾病患者的健康,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指导下,成立西安交通大学胰腺疾病诊疗中心。肝胆外科仵正主任在发言中对胰腺诊疗中心的建立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仵主任表示,我们将在胰腺疾病诊疗中心的框架下继往开来,不断推陈出新,力争将西安交大胰腺疾病诊疗中心建设成为全国知名、西部领先的专业化诊疗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教授对国家的专科联盟部署及专科化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期望。最后,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教授指出,要把胰腺专业、胰腺联盟做大做强,让整个西部都能够感受到我们西安交通大学胰腺诊疗中心带来的新气象。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西安交通大学胰腺疾病诊疗中心完成了揭牌仪式,并现场为马清涌教授颁发了主任委员证书,为仵正教授、李恩孝教授、吕社民教授颁发了副主任委员的证书。

  为了更好的提升陕西地区各县市级医院的胰腺水平,在本次揭牌仪式中也同步召开了陕西胰腺俱乐部的启动会。仵正主任和马清涌教授分别进行了致辞,省内22家医院相关负责人提出了科室的需求和未来的愿景。在学术会议中,王铮教授就微创与胰腺手术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讲座,杨雪副主任医师就内镜与胰腺疾病的临床应用进行了学术交流,许克东主治医师就急性胰腺炎外科处理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本次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落下帷幕。

\

\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胰腺诊疗中心,2011年在西北首先建立胰腺MDT团队,作为全国领先的多学科临床诊治中心于2015年被陕西省抗癌协会授予“胰腺肿瘤精准治疗中心”,目前累计为500例次患者进行了多学科讨论。在急慢性胰腺炎,胰腺内分泌肿瘤和外分泌肿瘤的联合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每年接诊胰腺肿瘤患者1000余人次,完成各类胰腺相关疾病与手术操作1000余次,包括机器人或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联合血管重建的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保留十二指肠胰头切除术、新辅助治疗后胰腺肿瘤根治术、急性胰腺炎的微创治疗等。近年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省部级课题若干项,研究课题专业、深入,荣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部分研究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疾病诊疗新方法,新技术,并在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技术推广。

  乘风破浪,胰路前行。本次西安交通大学胰腺疾病诊疗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在胰腺疾病专科化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后该中心将继续依托肿瘤内科、放疗科、消化内科、影像科、病理科等科室着力打造胰腺“全合一”诊治平台,发挥大型综合临床医院的专业优势,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诊疗服务。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大学 胰腺疾病诊疗中心 揭牌

上一篇:全省年龄最大半相合移植MDS患者顺利出院 下一篇:心肺复苏40分钟!48小时ECMO!“医联体”让患者及时获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