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真的是上火吗?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引起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6 08:59:32
[摘要]口腔溃疡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在反复溃疡的影响下会让人寝食难安,影响到生活。很多人一说起口腔溃疡时,都认为是缺乏维生素,会盲目补充维生素,却不知反复口腔溃疡有些是缺乏营养,但有些是疾病导致,不能盲目补充营养,要先了解原因。

  口腔溃疡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在反复溃疡的影响下会让人寝食难安,影响到生活。很多人一说起口腔溃疡时,都认为是缺乏维生素,会盲目补充维生素,却不知反复口腔溃疡有些是缺乏营养,但有些是疾病导致,不能盲目补充营养,要先了解原因。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

  一、存在消化系统疾病

  在口腔科口腔溃疡发病的患者当中,消化系统异常导致的人比较多,消化系统疾病存在会让免疫力下降,并且食物堆积在肠道中会发酵产生细菌从口腔从而出,导致口腔黏膜被细菌感染而诱发疾病。

  二、遗传

  口腔溃疡具有遗传因素,父母频繁有口腔溃疡,其子女患上的几率比正常人高。

  三、口腔黏膜损伤

  当口腔黏膜有创伤或者反复得不到治愈的情况下,会让口腔溃疡频繁出现。

  四、口腔癌

  口腔黏膜发生病变导致癌症没有及时得到治疗,会伴随其他症状,口腔溃疡反复发生是症状之一。

  五、精神过度紧张

  情绪焦虑暴躁,过度紧张会让免疫力受影响,内分泌代谢异常导致溃疡反复发作。

  患有口腔溃疡该如何护理?

  一、保持口腔卫生

  不管是哪个原因导致的口腔溃疡,做好口腔卫生是格外重要的,能避免细菌诱发,加重疾病。

  二、避免辛辣食物摄取

  辛辣食物摄取虽然能提高味蕾,增加食欲,但会刺激粘膜处,导致溃疡加重并且疼痛难耐。

  三、戒烟戒酒

  吸烟饮酒对身体有极大伤害,不仅对器官造成影响,在进入口腔时会直接对造成刺激,让炎症加重。

  四、保持清淡饮食

  讲究营养均衡,多吃水果蔬菜,不仅能补充营养元素,还能防止刺激。

  五、情绪稳定

  保持平和心态、放松心情不熬夜,让压力减小能有效缓解口腔溃疡。

  六、多运动

  运动提高免疫力,有些因为免疫系统低下而反复被病毒入侵导致,通过运动提高免疫力降低,防止反复。

  温馨提示,反复的口腔溃疡会给人带来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工作和生活,它会让人感觉疼痛,在摄取食物时会难以入口,因此查明原因对症治疗能很好控制疾病,并且在患病期间的护理要做好,不仅有效治疗,还能防止反复发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口腔溃疡 上火

上一篇:晒太阳真的能帮助孩子补钙?晒太阳要牢记这3点 下一篇:父母要给孩子多吃这4种食物 利于眼睛健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