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急性心肌梗死需要注意哪些生活常识?7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7 09:26:26
[摘要]近些年突发猝死的现象越来越常见,而人会发生猝死现象是因为存在心肌梗死,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或者持续性缺血缺氧导致,此病发生让人感觉害怕,特别是曾经突发过急性心肌梗死的人,日常要注意这些生活常识,避免再次复发。

  近些年突发猝死的现象越来越常见,而人会发生猝死现象是因为存在心肌梗死,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或者持续性缺血缺氧导致,此病发生让人感觉害怕,特别是曾经突发过急性心肌梗死的人,日常要注意这些生活常识,避免再次复发。

  什么是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是指心肌缺血性坏死,它主要是冠状动脉病变后让血液流通变慢导致的。有调查发现,90%的心肌梗死患者在冠状动脉病变位置都存在血栓,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时患者会有心前区疼痛,持续时间较长,服用药物或者休息都不能得到缓解,因此急性心肌梗死是死亡率比较高的心血管疾病之一。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需要注意哪些生活常识?

  1.随身携带药物

  由于受到疾病影响,患者随时会突发症状,随身携带药物备用,在突发疾病时能挽救性命。

  2.刺激性食物

  要避免辛辣刺激食物、烟酒、浓茶、生冷食物等都要避免,这些食物易刺激血管收缩,让疾病发作。

  3.避免情绪波动

  情绪波动是心脏疾病以及高血压患者的禁忌,想要疾病稳定,平和的心态以及良好的情绪能帮助控制。

  4.避免过度劳累

  对于患有心脏病或者曾突发心肌梗死的患者来讲,要避免过度劳累。患者在工作中有心慌、呼吸困难,需要及时停止活动,并且在他人帮助下及时就医。

  5.做好保暖措施

  季节转换、气温下降、适当添加衣物,避免冷空气刺激让寒气入侵导致血管收缩,突发疾病。

  6.随身携带病历卡

  病历卡上登记家人的手机号码以及自己患有的疾病,预防在外出时突发疾病能让周围人及时帮助救治。

  7.保持睡眠足够

  熬夜是引发心脏猝死的原因之一,对于存在心脏疾病或者曾突发心肌梗死的人来讲,保持足够的睡眠,避免熬夜,防止再次突发疾病,而且要注意睡前避免过于兴奋。

  总的来讲,急性心肌梗死发作所带来的伤害比较大,严重会让患者丧失性命,因此要重视,特别是疾病发作过后得到救治的人更要警惕采取措施。同时日常一些生活常识要注意,各方面做好才能预防疾病再次带来伤害,而且如果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定期做各项指标检查很重要。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急性心肌梗死 生活常识

上一篇:怎么知道自己是否阳气不足?中医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下一篇:如何安全用药?你需了解这3个用药常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