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酒精肝发病不易察觉 出现这3种异常要及时检查肝功能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9 09:18:44
[摘要]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经常喝酒的习惯,在烦恼时喝上几杯,三五好友相聚时也喝上几杯……却不知长时间喝酒,会使肝脏受到很大的伤害,酒精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代谢,大量堆积会让肝细胞受损,引发酒精性脂肪肝。可能很多人在酒精性脂肪肝发病时没能察觉,因此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有这些细节要警惕。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经常喝酒的习惯,在烦恼时喝上几杯,三五好友相聚时也喝上几杯……却不知长时间喝酒,会使肝脏受到很大的伤害,酒精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代谢,大量堆积会让肝细胞受损,引发酒精性脂肪肝。可能很多人在酒精性脂肪肝发病时没能察觉,因此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有这些细节要警惕。

  什么是酒精性脂肪肝?

  酒精性脂肪肝是肝脏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它主要是因为患者大量喝酒导致肝脏受损,在刚开始发病时不会有明显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会逐渐影响到消化系统,进而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而且随着疾病恶化会逐渐往肝硬化方向发展。

  酒精性脂肪肝发生会有哪些症状?

  一、经常有发热症状

  身体持续有发热症状,这是因为大量喝酒让身体存在发热激活物,这种物质会作用于中枢神经调节体温,让患者经常感觉身体发热。

  二、全身疲乏无力

  酒精性脂肪肝发生时患者易有疲乏无力症状,这是因为疾病发生肝细胞受损,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没办法被肝脏吸收,长时间如此会让营养缺乏而能量不足,就经常感觉疲乏无力。

  三、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也有可能跟酒精性脂肪肝有关系,自己一向胃口很好,但短时间内有胃口不佳、不想吃东西要警惕,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会让消化系统受影响,食物在消化时肝脏会参与,一旦肝脏有问题肝功能下降,食物消化速度也下降,会让患者经常感觉食欲不佳,没有胃口,消化不良等问题。

  怀疑存在酒精性脂肪肝该怎么办?

  如果自己存在以上这些症状,怀疑存在酒精性脂肪肝,需要及时做B超检查,通过肝脏B超能了解肝脏情况以及肝脏实质情况,进而判断是否存在酒精性脂肪肝或者其他肝部疾病。

  总的来讲,酒精性脂肪肝带来的伤害日常要注意做好预防,对于肝功能弱或者不好的人来讲,戒酒是保护肝脏的措施之一,不要以为自己平时喝酒没有什么异常情况不用担心,长时间堆积让肝细胞持续受损,肝脏功能持续下降,最后会让肝脏爆发,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甚至有生命危险。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酒精肝 发病 肝功能

上一篇:得了这3种肿瘤 不需要太担心 治愈率非常 下一篇:频繁做CT会致癌?增强CT和普通CT有什么区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