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 可能是湿气重的表现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0 09:17:07
[摘要]中医上认为,人体的湿气如果不排出来,它像垃圾一样影响人体的脏器运转。身体长期处于 "湿 "的状态下,会非常难受的。进一步会引起各种各样的不适,比如浑身无力,大便粘腻,有的人甚至会出现体温稍高的现象,但是到医院检查后也没什么问题,这就是湿气重的表现。具体来看,湿气的症状有哪些呢?

  中医上认为,人体的湿气如果不排出来,它像垃圾一样影响人体的脏器运转。身体长期处于"湿"的状态下,会非常难受的。进一步会引起各种各样的不适,比如浑身无力,大便粘腻,有的人甚至会出现体温稍高的现象,但是到医院检查后也没什么问题,这就是湿气重的表现。具体来看,湿气的症状有哪些呢?

  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是什么?

  1、舌苔厚腻

  观察湿气过重人群的舌苔,会发现舌头表面有一层厚厚的白色附着物,看起来特别黏腻,有时舌头的四周有锯齿形的齿痕,看起来舌头很肥大。这其实都是体内湿气严重的外在表现。一定要重视起来,特别是有的人脸色发黄晦暗,晨起时脸部和眼睛有浮肿的现象。

  2、大便异常

  和正常的大便比起来,湿气过重的患者,大便时不成形,看起来比较粘腻,不易冲走。这也是湿气过重的表现症状之一,如果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如此,就要考虑为身体除湿了。

  3、食欲较差

  湿气过重的患者虽然看起来比较臃肿,但是他们吃的并不多,可以说食欲都不太好。经常没有饥饿的感觉,即使勉强吃点儿东西,也是一吃即饱,但是他们并不显瘦,相反,看起来有水肿,这说明体内已经有湿气了,需要从饮食上加以改善,特别是在夏天,身体更容易水肿。建议多吃薏米、红豆、冬瓜等消肿利尿的食物。

  4、小腿肚发酸

  很多湿气重的患者,本身并不知道自己体内有湿,但是常常在早晨或者下午起床之后,感觉小腿肚子发酸,上楼也没力气,双腿像灌了铅一样。这也是体内有湿气的表现。

  5、胸闷

  体内有湿气的人常常有气短,胸闷的感觉。他们经常深深呼吸一口气,会感觉到十分放松和舒服。而且还经常健忘,出现头晕,头痛,耳鸣等症状。整个人感觉到都没力气,这也是湿气的特有症状。

  如果检查后身体各项指标都无异常,身体的不适可能就和湿气有关。建议湿气重的人饮食要清淡,不吃油炸和寒凉的食物。多喝红豆薏米水,要注意不要和大米一起熬制,否则会降低除湿效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身体 变化 湿气

上一篇:睡觉打呼噜伤健康怎么办?教你7招或能睡得香 下一篇:雀斑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诱因要小心防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