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工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工会医院骨科连续成功开展3例双膝关节置换术

西安工会医院 华商网 2020-07-10 09:34:30
[摘要]近期,西安工会医院骨科连续成功开展3例双膝关节置换手术,术后患者均恢复良好,手术的顺利实施,标志着骨科在人工关节置换技术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

  近期,西安工会医院骨科连续成功开展3例双膝关节置换手术,术后患者均恢复良好,手术的顺利实施,标志着骨科在人工关节置换技术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案例一:家住长安区的蔺阿姨已经65岁了,一直为她16年以来的双膝关节疼痛所烦恼:双膝关节越来越不听使唤了,走的路多了或是爬楼梯多了,双膝关节就疼痛难忍,严重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直到不久前,来到西安工会医院骨科进行治疗,慕名挂了骨科蔺亚平主任的专家号。经蔺亚平主任仔细诊断,以“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收治入院。

  人工双膝关节置换术属于高难度手术,对医生要求较高,尤其是对于一些高龄患者,操作难度大、危险系数高。为使她获得更好的治疗,也减少手术前后的痛苦,蔺亚平主任带领骨科团队经过术前缜密设计、反复讨论,严把手术适应症。三日后,为蔺阿姨实施了双膝人工关节置换术。

微信图片_20200710093359.jpg

术前影像

微信图片_20200710093404.jpg

术后影像

  手术过程顺利,术后关节畸形得到纠正,疼痛得到缓解,经过一周的康复,蔺阿姨在助行器保护下可以下床行走,也没有了之前病痛的烦恼。

微信图片_2020071009340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093410.jpg

下地活动

  案例二:之后的一周,蔺亚平主任带领骨科团队在全麻下为73岁的田爷爷实施了双膝关节置换术,术后积极康复指导,已恢复了双下肢功能,现在已经可以下床活动了。

微信图片_20200710093413.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093416.jpg

  案例三:前几日,一位来自灞桥区54岁的刘女士,得知西安工会医院骨科已经正常开展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慕名前来治疗,入院几日便成功实施了双膝关节置换术,术后各项肢体机能恢复良好,目前在院康复中。

  此次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的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西安工会医院骨科的医疗技术水平,彰显了医院综合实力,自骨科成立以来,骨科团队不断大胆拓新,已成功开展脊柱手术近400例、髋关节置换手术50余例。目前,连续3例双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成功实施,不仅实现了骨科诊疗技术的新突破,而且填补了医院在人工膝关节置换领域的技术空白,更是骨科寻求专业技术提升的又一案例。

  专家提醒

  近20年来我国关节疾病的发展人数不断攀升,骨关节炎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关节疾病,多发生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早期以主动屈伸膝关节时引起髌下摩擦感及疼痛为主要表现,逐渐发展,可出现关节疼痛、肿胀及畸形,最终影响关节屈伸活动,该病的致残率可高达53%,被业界称为“不死的癌症”,保守治疗不能解决病根,只能缓解一些疼痛的作用。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提升,关节手术微创化终将成为未来趋势,越来越得到广大患者的青睐。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采用金属、高分子聚乙烯等材料,根据人体膝关节的形态、构造及功能制成人工膝关节假体,多数患者术后感觉与正常膝关节较接近,术后病人的感觉较好,活动更自如,有效的根除晚期膝关节病痛、极大的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因此在骨关节疾病需行关节置换的患者治疗中,即使年龄大的患者,只要患者心肺功能等良好,手术尽量规范,细致,微创,就能承受手术创伤。术后细心护理,做好镇痛,就能早期快速康复。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会医院 骨科

上一篇:西安工会医院神经外科第一届学术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下一篇:【名医推荐】杜赢——西安工会医院儿科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