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每天刷3次牙能防猝死?教你正确刷牙的方法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3 09:08:34
[摘要]有新闻报道,最新研究每天刷牙三次,可以降低心脏病以及降低猝死出现的风险。由于在近些年,心脏病突发以及猝死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大多数人因为突发心脏疾病以及猝死丧失性命,所以也让很多人都格外担心。虽说大家比较担心随时突发心脏疾病或者猝死,但却对刷牙能预防猝死保持着疑惑?刷牙和心脏两者看起来并没有直接关系,为什么刷牙能预防猝死?其实这是有科学研究的。

  有新闻报道,最新研究每天刷牙三次,可以降低心脏病以及降低猝死出现的风险。由于在近些年,心脏病突发以及猝死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大多数人因为突发心脏疾病以及猝死丧失性命,所以也让很多人都格外担心。虽说大家比较担心随时突发心脏疾病或者猝死,但却对刷牙能预防猝死保持着疑惑?刷牙和心脏两者看起来并没有直接关系,为什么刷牙能预防猝死?其实这是有科学研究的。

  为什么每天刷三次牙能预防猝死?

  有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刷牙的次数、降低心脏心房颤动以及心衰的风险有关系,而心房颤动是引起猝死的主要原因。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当口腔卫生比较差时,容易引发一些炎症,也正是这些炎症会导致心率失常以及心防颤动。而在平时每天如果有刷牙三次以上,身体患上心脏病的几率就会变低,而且这一概率并不会受到年龄,性别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每天刷牙可以让口腔中的细菌被清除,能减少口腔中存在一些细菌流入血液,也就能防止炎症引发心房颤动,诱发猝死。

  不过要注意虽然说每天刷三次牙能预防猝死,但不是胡乱刷牙就可以达到效果,在刷牙的时候还要讲究正确的刷牙方式。

  正确的科学刷牙方式是怎么样的?

  1、画圈圈

  正确的刷牙方式是要分区的,在刷牙的时候以画圆圈的方式进行,牙齿的毛要和牙龈成45度角,45度角可以让牙刷毛的一部分进入牙龈和牙面的间隙,另外一部分可以深入牙缝内,达到彻底清洁的效果。

  2、上下移动

  在刷门牙外侧的时候可以上下移动牙刷,在刷内门牙内侧时,要将牙刷垂直,并且用牙刷以画圆圈方式刷牙。

  3、牙刷不要沾水

  在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先用水漱口,在刷牙的时候,如果用牙刷沾水或者是漱口,会让牙刷牙膏和牙齿的摩擦力减小,这样在刷牙的时候达不到最好的刷牙效果。另外,还要注意刷牙的时候水温不能过高,保持在36摄氏度即可,水温过低过高都会刺激牙龈。

  温馨提示

  虽然刷牙能有效预防猝死,但要注意是正确科学的刷牙方式才能得到效果,而且还要知道除了刷牙外,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的牙齿有异常情况,如牙龈红肿、牙齿疼痛、牙齿发黑等现象时要及时就医,因为这些情况的出现,也会导致细菌炎症的存在,严重的还可能会诱发心脏疾病。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刷牙 猝死 方法

上一篇:按摩能降血糖?血糖高的人经常按摩这5个部位可帮助降血糖 下一篇:癌症患者化疗后要注意什么?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