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肝硬化早期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7 09:02:52
[摘要]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食物出现问题,可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随着不健康的食物摄入,肝脏也会受到一定冲击,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的“排毒系统”,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如果长期受到各种质量不过关食物的侵害,很容易诱发各种肝病,增加了肝硬化的风险。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治疗。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食物出现问题,可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随着不健康的食物摄入,肝脏也会受到一定冲击,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的“排毒系统”,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如果长期受到各种质量不过关食物的侵害,很容易诱发各种肝病,增加了肝硬化的风险。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治疗。

  肝硬化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肝病患者面部特征明显

  如果是肝病患者,脸上容易出现暗淡干燥的情况,并且会伴随较深的黑眼圈,鼻尖的血管也会出现不同扩张的情况,和健康的人群面色还是有明显区别的。情况和肝功能下降有直接联系,如果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脸色也会逐渐得到恢复。

  2、肝硬化早期会食欲不振

  肝硬化不是一朝一夕就出现的,往往是一个漫长的转化过程,在整个转化过程里面,患者会出现消化道异常的情况,例如食欲不振或者是看到比较油腻的食物就会恶心反胃,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明显的消瘦症状。虽然说肝脏并不是对食物直接进行消化的器官,但是它可以分泌大量的胆汁以及能量合成。如果胆汁分泌受阻,就会造成患者会出现恶心,看见油腻食物就想吐的反应。

  3、肝硬化会造成凝血障碍

  肝硬化最早期的症状还有凝血障碍,肝脏虽然不会直接作用于我们的造血系统,但是会生产各种的凝血因子,而且血小板的生成和凝血也离不开肝脏。当肝硬化出现以后凝血系统的功能也会出现障碍,患者会经常出现皮下淤斑或者是流鼻血的情况。

  4、消化道出血是肝硬化造成的

  当我们的肝脏受到一定程度外界影响,可逐渐发展成肝硬化。如果肝硬化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就会合并胃底静脉驱张,患者很容易出现消化道出血,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死亡的情况。

  5、右上腹钝痛小心肝硬化

  肝硬化在出现的早期并没有非常明显的疼痛感,这主要就和肝脏缺乏神经有直接联系。但是肝硬化持续发展以后,患者就会出现很明显的上腹钝痛的感觉,甚至会出现牵拉痛的表现。随着坐卧姿势的调整,疼痛感也会逐渐减轻或者是增加。主要就是因为肝硬化就会造成我们身体里面的小叶结节性再生,是肝包膜张力迅速增加,而造成干部区域有牵痛感。

  一旦发现以上接受了这些症状,以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如果肝硬化在早期发现并治疗的话,还是有很大几率逆转的,除了治疗,还要重视日常保健护理。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肝硬化 症状

上一篇:胃癌的5大早期症状 早发现能救命! 下一篇:保持口腔健康的7个小妙招 让你远离口腔疾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