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要想孩子健康少生病 儿科医生给家长这7个忠告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8 08:42:00
[摘要]儿童在生病之后,家长们都会感到焦急难耐,想尽各种办法帮助儿童治病。其实儿童的生长发育尚未完善,很容易受外界细菌和病毒侵袭导致机体发病,所以必须要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正确的方法,帮助儿童远离疾病。

  儿童在生病之后,家长们都会感到焦急难耐,想尽各种办法帮助儿童治病。其实儿童的生长发育尚未完善,很容易受外界细菌和病毒侵袭导致机体发病,所以必须要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正确的方法,帮助儿童远离疾病。

  那么都有哪些减少儿童生病的方法呢?

  1、家长需要多带儿童进行户外活动

  为了促进儿童身体生长发育,必须要带儿童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让呼吸道接受外气空气的刺激,提高病原菌的抵抗能力。在进行户外活动时,家长需要根据儿童的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和活动强度。

  2、根据天气变化选择合适的衣服

  现在有很多家长都喜欢将孩子裹得严严实实,其实儿童的体温对于成人相对要高,并且儿童运动量较大,穿衣不透气很容易导致串量增加,当感受外界风寒时,就容易引起感冒。所以家长必须要根据天气变化选择合适的衣服,不能给孩子穿着过多。

  3、饮食结构均衡

  对于儿童来说,要想少生病就必须要从饮食结构上进行调理,要荤素搭配合理,多种营养成分同时摄入,家长必须还需要改善儿童挑食的坏毛病,一日三餐进行科学合理的搭配。

  4、定时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为了减少儿童患病的几率,在居家过程中一定要定时开窗通风换气,还需要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的适宜,定期对室内环境进行消毒。

  5、鼓励儿童多喝水

  现在有很多儿童都不愿意喝水,家长必须要督促儿童多喝水。多喝水促进尿液的排出,能够将体内的细菌和病毒排出体外,促进新陈代谢。

  6、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儿童的抵抗力比较差,家长要尽量避免带儿童去人多的场所,防止交叉感染。对于必须要外出的儿童,在出门之前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7、不相信各种民间偏方

  为了对室内的环境进行消毒,很多家长都会相信民间的偏方,在室内熏醋。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食醋,醋酸浓度很低,无法达到消毒的效果,长时间在室内熏醋还容易给儿童的健康带来影响,刺激儿童的呼吸道黏膜。

  要想预防儿童发病,就必须要掌握科学合理的方法,不能盲目相信网上所说的各种偏方,要根据儿童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方法。当儿童出现任何症状时,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健康 忠告

上一篇:注意这4种妇科疾病不能拖 小心癌变 下一篇:经常失眠多梦?排除了心理压力外还要排查这3种疾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