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乘风波浪 连创佳绩!西安市中心医院药师团队斩获双项大奖!

西安市中心医院 华商网 2020-07-21 09:59:55
[摘要]2020年7月19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关村卓益慢病防治科技创新研究院主办,陕西省药理学会用药安全与药物评价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医药知识管理(MKM)专项基金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第6届 MKM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赛区)的比赛在西安建国饭店隆重举行。本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汇集了来自我省24家医院的精英药师前来参赛。西安市中心医院药剂科派出以门诊药房负责人赵阳为领队、调剂药师丁婕、张宏丽、王冠为参赛队员的专业强队,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极具亲和力的表达,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2020年7月19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关村卓益慢病防治科技创新研究院主办,陕西省药理学会用药安全与药物评价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医药知识管理(MKM)专项基金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第6届 MKM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赛区)的比赛在西安建国饭店隆重举行。本届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汇集了来自我省24家医院的精英药师前来参赛。西安市中心医院药剂科派出以门诊药房负责人赵阳为领队、调剂药师丁婕、张宏丽、王冠为参赛队员的专业强队,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极具亲和力的表达,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721100021.jpg

  药剂科每年都从各调剂部门挑选精兵强将组队参与该项比赛,并连年取得优异成绩。继去年西安市中心医院药师团队在该项赛事中冲出陕西赛区并取得西部赛区三等奖的可喜成绩,去年年底药剂科举办了西安市中心医院首届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并通过层层选拔确定了今年全新的赛队阵容,并由门诊药房组长赵阳担任领队,再次出战。他们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以赛促学,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我院药学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药学服务能力。

  本届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形式激励药师提升药学知识水平,提高药学服务人文胜任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药学服务。比赛内容涉及处方审核,用药交代,情景咨询三个模块。三位参赛药师依靠扎实的前期准备、坚实的专业技能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处方审核有理有据,用药交代条理清晰,在情景咨询部分,张宏丽药师更是充分展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药师极富感染力的临场风采,精彩的作答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比拼,最终,西安市中心医院药师张宏丽、王冠、丁婕斩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721100027.jpg

  与此同时,另一赛场也捷报传来!由陕西省药学会主办、陕西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活动”于7月16日晚举行。西安市中心医院药师马莉以题为《从5.21%到2.12%—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临床管控体系的构建》的作品获得了本届评选活动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将代表陕西晋级全国赛!

微信图片_20200721100031.jpg

  本届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总结药学服务经典案例,促进药学行业交流经验,分享药学服务成果,推动陕西省药学服务的创新发展。药剂科彭莉蓉主任首先以导师身份阐述了该选题的推荐理由及重要意义,然后由马莉药师通过八分钟的演讲,紧扣国家抗菌药物的管理方针,结合西安市中心院今年开展的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控系列工作内容,通过对比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使用率、使用强度、不合理使用等数据在管控体系实施前后的显著变化情况,清晰明了、有理有据的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我院在多部门联动下构建的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临床管控体系所取得傲人成果,并探索了通过“八步法”改善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内涵化管理的新模式、新思路,极具推广价值。马莉药师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现场演讲逻辑缜密、有条不紊、举止得体、重点突出,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赞赏,成功晋级全国赛。

  近年来,中心医院药学人秉承着提技能、促服务、保障患者用药安全的初心,不断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新思路,转变思维方式,创新管理模式,提升人文关怀,为培养一支懂专业、有担当、敢作为的药学团队而不断努力。西安市中心医院将以此次连续斩获双项大奖的优异成绩为契机,抓住药学转型的机遇,用心钻研,提升药学服务能力,秉承“以患者安全用药为中心”的理念,建立和谐的药患关系,为患者安全、有效、经济用药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721100037.jpg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心医院 药师团队

上一篇:强化知识重视技能 规范化培训 为新护士赋能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门诊临街开放 眼病患者更加方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