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牙龈出血除了刷牙太用力 还有这4大诱因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2 09:01:01
[摘要]很多人都有牙龈出血的经历。牙龈出血很常见,但是常常被忽略。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多种,有时候刷牙太用力都有可能导致牙龈出血,有时候牙龈出血可能是严重牙齿疾病的征兆,一定要重视。

  很多人都有牙龈出血的经历。牙龈出血很常见,但是常常被忽略。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多种,有时候刷牙太用力都有可能导致牙龈出血,有时候牙龈出血可能是严重牙齿疾病的征兆,一定要重视。

  为什么牙龈会出血呢?

  1、刷牙太用力

  许多人以为使劲刷牙,可以让牙齿更干净,但是如果用力刷牙或使用非常硬的牙刷,可能导致牙齿疼痛和牙龈出血。如果牙龈出血了,刷牙时尽量少用点力,看看出血是否停止。

  2、牙龈炎

  牙龈炎是牙龈出血的最常见原因之一。牙龈炎会导致牙龈出血,因为牙菌斑和细菌会引起牙龈肿胀和感染。如果忽略由牙龈炎引起的牙龈出血,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牙龈疾病,包括牙齿脱落。为了有效清除和治疗牙龈炎,请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经常刷牙和使用牙线。

  3、服用药物

  某些药物会使血液稀薄,变得更容易流血。即使是非处方药,例如布洛芬等普通非处方药也会导致血液变稀。如果发现在服用新药后牙龈开始流血,则可能是新药有问题,需要与医生交流,以确定是否与药物有关。医生可能会推荐不会引起牙龈出血的药物,从而有助于保持牙齿和牙龈的健康。

  4、使用牙线

  使用牙线可以清洁牙齿,保持牙龈和口腔健康。但是如果不会使用牙线,也会导致牙龈出血。使用牙线的次数越多,越熟悉,流血的可能性就越小。如果在患有牙龈炎的情况下使用牙线,则更有可能出血。

  5、怀孕

  许多妇女在怀孕时会经历牙龈出血的状况。由于怀孕后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很可能更容易患上牙龈炎。在怀孕期间,需要采取有效措施来保持口腔卫生,定期刷牙和使用牙线应足以在怀孕期间保持口腔健康,预防牙龈炎等口腔疾病。

  那么牙龈出血该怎么办呢?

  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对于预防牙龈出血很重要。每天都刷牙和使用牙线,经常使用漱口水,尝试更轻柔地刷牙或购买更柔软的牙刷。通过适当的清洁,可以有效去除引起刺激和出血的牙菌斑和细菌,这些都有助于缓解牙龈出血的问题。

  此外,请远离食物和不健康的习惯,食用含糖的食物或饮料会导致细菌滋生,吸烟也会引起口腔问题,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牙龈出血或牙菌斑堆积。如果牙龈出血没有缓解,可能需要去看牙医。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牙龈 出血 刷牙 诱因

上一篇:胆囊结石和胆囊息肉有什么不同 有什么危害 下一篇:这7个中医急救要穴 掌握按压方法可救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