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伤害心脑血管健康的4个坏习惯 很多人都中招了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4 08:32:00
[摘要]很多人都知道心脑血管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十分重要的。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其实也影响着脑血管的健康发展。只有知道了我们的心脏在什么状态下健康律动,而在什么状态下可能会受到威胁,我们才可以有的放矢,为我们心脏的健康做一些有针对性或者说是正确的事。

  很多人都知道心脑血管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十分重要的。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其实也影响着脑血管的健康发展。只有知道了我们的心脏在什么状态下健康律动,而在什么状态下可能会受到威胁,我们才可以有的放矢,为我们心脏的健康做一些有针对性或者说是正确的事。

  那么有哪些小习惯影响着心脏的健康呢?

  1.拒绝运动

  我们都说心生命在于运动,其实这话一点不假。在运动的过程中促进了呼吸系统的循环,此时能够增强了心肌的收缩同时也极大提高了肺活量,增强了身体的代谢,对于心脏来说是十分有益处的。因此在生活中拒绝运动的人要小心了,要稍微加强运动锻炼,因为持续的运动能够让人的心跳变得更加平稳。

  2.容易发力

  其实突然做猛运动对于心脏来说危害性是十分大的。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一些人突然过度运动,或者猛的一下洗冷水澡,亦或是突然整天加班而猝死的。这种突然发力使得心脏造成严重负荷,很可能就会让心脏罢工。因此我们在做事的过程中绝对不能走极端,运动也好,工作也罢,都要循序渐进的来,同时更要密切感受身体的一些状况,不要让自己突然发力,得不偿失。

  3.经常打鼾

  有的人可能觉得打鼾是常见的事,并不会对身体有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但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有一种打鼾在医学上是病症描述的。这种打寒冰会使得人晚上睡觉的时候神经肌肉的兴奋性下降从而导致呼吸暂停。这种呼吸暂停现象如果经常出现的话,会严重威胁到心脏的健康。因此可以通过咨询医生专家来评价自己打鼾是否属于病症的程度。

  4.容易暴躁

  容易暴躁的人,虽然在某种程度上是追求效率,能干的一种体现,但在身体方面而言,可能会对心脑血管产生一定不良影响。神经暴躁的人都会感受到在那一刻,全身的血液好像往头脑上涌,呼吸急促,其实这个时候人血压是不断升高的,身体耗氧量也在增加,很容易引发自己患上冠心病的风险。

  虽然心脏只有拳头那么大,血管那么细,但它们的力量却强大到让我们难以想象。同时它们也是脆弱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或者是一些不良的习惯,都可能会使得它们受到伤害。为了呵护脆弱的他们,我们一定要留心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我们的每个动作既可以保护它们,也可以伤害它们。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 心血管 脑血管 健康

上一篇:9岁女孩暑期大面积烫伤 儿童烧烫伤如何紧急处理 下一篇:男人夏季易患这3种病 主要是热出来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