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备孕时要如何调理身体?应合理补充这5种营养素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5 08:21:00
[摘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小宝宝的身体健康,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备孕过程显得尤为关键,备孕时的饮食特别重要,但好多人并不清楚备孕过程中适合吃哪些食物。有哪些种类的食物有助于备孕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小宝宝的身体健康,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备孕过程显得尤为关键,备孕时的饮食特别重要,但好多人并不清楚备孕过程中适合吃哪些食物。有哪些种类的食物有助于备孕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有哪些种类的食物有助于备孕呢?

  1.蛋白质

  常见的蛋白质食物有鸡蛋、牛奶、鱼肉等食物,蛋白质是构成细胞的重要成分,补充蛋白质可以维持人体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同时蛋白质也是脑、肌肉、脏器最基本的营养素,保证蛋白质的摄入,才能保持人体的活力,使备孕更加容易成功。

  2.维生素

  维生素不仅对人体正常生长发育至关重要,同时也是对正常生殖功能至关重要。当人体缺乏维生素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不育,甚至怀孕了也会很容易造成胎儿有缺陷,如骨发育不全、抗性较弱,贫血、水肿、皮肤疾病等病症,严重的还会导致孕妇流产、早产和胎儿死亡。因此,怀孕前要保证维生素有充足的摄入,备孕时可以吃动物肝脏、蔬菜、水果等食物补充维生素。

  3.钙丰富

  钙是组成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备孕时要注重钙元素的补充,如果孕前钙元素摄入过少,不仅孕妇容易出现骨质软化症、抽搐症,而且还易使胎宝宝患佝偻病、缺钙抽搐症。因此要在孕前补充足够多的钙,由于钙在体内贮藏时间长,也不用担心钙元素会流失。可以多吃鱼、牛奶、绿色蔬菜等食物补充钙。

  4.微量元素

  人体对微量元素的需求很少,但他们对人体的发育至关重要,特别是对备孕的人来说,锌和硒2种微量元素的作用最大,不仅性激素的合成和运载要用到这两种元素,同时它们还有助于促进精子的活力,大大提高受孕的几率。补充锌元素可以吃一些贝壳类海产品、动物内脏或者谷类胚芽、芝麻等食物;补充硒元素可以吃海带、墨鱼、紫菜、虾等海产品。

  5.铁丰富

  在胎宝宝生长发育的时候,对铁元素的需求非常大。铁元素是红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缺铁,容易造成孕妈妈在妊娠中晚期贫血,胎儿发育缓慢。因此需要在孕前3个月吃含铁元素多的食物,比如牛奶、猪肉、鸡蛋、大豆、海藻等。

  以上便是有助于备孕的一些种类的食物,会给备孕的成功带来很大的帮助。除了饮食以外,还要保证足够的锻炼,才更容易生下健康的宝宝。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 备孕 调理身体 营养素

上一篇:脸出油用散粉?散粉的3大好处 帮你夏季拯救“大油田” 下一篇:肝不好多吃水果有好处?推荐这5种水果可养肝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