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小儿过敏体质怎么办 医生建议做到这4点可改善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8 07:45:00
[摘要]婴儿很多生理功能还不成熟,正处于发育的阶段,比如免疫系统。当孩子免疫力比较低时,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其次,若家长对某些物质过敏,这种情况便有很大的几率会遗传给孩子,使孩子出现类似的过敏现象。假如家长发现孩子是过敏体质,就要尽可能地改善宝宝的过敏体质。

  婴儿很多生理功能还不成熟,正处于发育的阶段,比如免疫系统。当孩子免疫力比较低时,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其次,若家长对某些物质过敏,这种情况便有很大的几率会遗传给孩子,使孩子出现类似的过敏现象。假如家长发现孩子是过敏体质,就要尽可能地改善宝宝的过敏体质。

  如何改善宝宝的过敏体质?

  1、让孩子多到户外运动

  孩子的免疫系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成熟,很多过敏症状也会随之消退。每日维持一定的室外运动,可以刺激肾上腺分泌更多的肾上腺素,增加体内免疫细胞的数量,提高孩子免疫力。在所有户外运动中,可以选择一些规律又简单的运动,比如广播操、慢跑等。做户外运动时应尽可能的选择早,因为清晨的太阳比较温和,让孩子多晒晒太阳,既可以温暖身体,也可以增加体质。

  2、坚持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对过敏体质的孩子有诸多好处。因为母乳中含有很多婴儿所需的营养成分,同时又含有多种抵抗过敏的抗体和蛋白质。母乳喂养的时间应该延长到出生6个月以后,之后再添加辅食喂养。

  3、远离过敏原

  发现孩子是过敏体质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过敏原的排查。只有清楚了孩子的过敏原,才可以有效的预防孩子过敏。平时生活中要防止孩子接触过敏原,这也是预防过敏的方法之一。尤其是在季节更替时,更应做好这一点。

  4、保持孩子生活环境的干净卫生

  预防和治疗孩子过敏最主要的还是改善生活的环境。保持室内适宜的湿度及清洁,以减少环境中的粉尘。孩子很容易对螨虫、粉尘等产生过敏反应,特别是刚出生的宝宝,对这些东西更为敏感。除此外,若家有过敏体质的宝宝,应尽可能的少养或不养宠物。

  温馨提示:孩子过敏并不可怕,只要做好以上几点,就可以有效改善孩子的过敏体质。过敏反应一般都是在幼儿时期出现,且很多过敏反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消失。为了防止孩子留下病根,因此家长要在孩子幼儿时期做好防护,比如改善生活环境、远离过敏原等,将过敏反应扼杀在摇篮里。如果过敏反应很严重要及时就医,配合医生积极治疗,提高孩子免疫力。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 过敏体质 建议

上一篇:中医养胃有妙招 中医送你6个养胃方法 下一篇:经常面对电脑眼睛痛 教你7个小妙招可快速缓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