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早晨这3个伤肝的毛病再不改 肝脏迟早要承受不住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9 08:26:00
[摘要]过量饮酒的危害,相信大家都熟知,尤其是喝酒伤肝,很多人为了保肝,都下定决心戒酒。但其实,除了酒精可伤肝,生活中还有不少伤肝的坏习惯让人们所忽略。下面就在这里列举几个对肝的伤害一点也不亚于酒精对身体副作用的习惯,若有中招,及早改掉为好!

  过量饮酒的危害,相信大家都熟知,尤其是喝酒伤肝,很多人为了保肝,都下定决心戒酒。但其实,除了酒精可伤肝,生活中还有不少伤肝的坏习惯让人们所忽略。下面就在这里列举几个对肝的伤害一点也不亚于酒精对身体副作用的习惯,若有中招,及早改掉为好!

  早晨哪些事最伤肝?

  1、憋尿

  现代人的生活成本较高,在生活的压力下,多数男性都奔走在家庭与公司之间,晚上熬夜加班,早上起床困难,很多人会选择多睡几分钟,起床刷牙洗脸直接奔向公司,晨起的第一泡尿就这样被憋着,直到忙完了才发现已经憋了很久的尿。这些在体内长时间停留的尿液中的毒素,就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严重时还可能使肝脏出现中毒反应。而且在憋尿时交感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但肝脏的静脉回流不畅压力增大,使肝脏对神经刺激所产生的应激反应能力有所下降。

  2、不吃早饭

  身体在经过一个漫长的夜晚后,体能以及水份大量消耗,此时就需要有高营养的食物补充才能维持机体正常运转。而不吃早饭则会是机体一直处于严重饥饿的状态,机体能源摄入不足,会使肝脏内贮藏的糖原被调出来进行分解以解燃眉之急,此时体内的胰岛也开始运作协调胰岛素的分泌,促进葡萄糖的生成与代谢,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肝脏的负担。由于体内不足也会使人比较困乏,也有很多人为了提神而吸烟,烟草中的尼古丁还需要肝脏进行代谢排毒,这样就使肝脏在营养不足的情况下,既要给其他部位供能又要排毒,为肝脏埋下了安全隐患。因此早上不管时间多么匆忙,吃个早饭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3、空腹喝浓茶

  茶本身是很不错的饮品,但如果在晨起后空腹饮用浓度较高的茶水,则会导致摄入过量的咖啡碱,而咖啡碱并不能被肠胃中和分解,当其大量堆积到肝脏时,会使肝脏负担加重。晨起后饮用一杯温开水,对身体是比较合适的,能够有效促进身体一整晚代谢废物的排出。

  肝脏虽然在人体的代谢功能中占据着重要的角色,但它却不像其他器官那样密布各种神经线,即使病了也不会发出什么疼痛的信号,甚至很多人在发现肝脏生病时,已经出现大半坏死,因此不要以为不痛不痒就忽略了它,赶快停止你那些伤肝的坏习惯吧!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 早晨 肝脏 毛病

上一篇:经常面对电脑眼睛痛 教你7个小妙招可快速缓解 下一篇:膝关节疼痛难忍 中老年人保护膝关节要做到这4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