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患有乙肝要注意饮食 这5类食物尽量不要吃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9 08:06:00
[摘要]乙肝是肝病中常见的一类病症,中国可谓是“乙肝大国”,乙肝患者非常多。当患上乙肝,除了要积极进行治疗和听从医嘱外,在饮食方面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肝脏具有排毒代谢的功能,倘若患有乙肝,就不能经常食用会伤肝的食物,这样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乙肝病人饮食方面需要忌口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乙肝是肝病中常见的一类病症,中国可谓是“乙肝大国”,乙肝患者非常多。当患上乙肝,除了要积极进行治疗和听从医嘱外,在饮食方面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肝脏具有排毒代谢的功能,倘若患有乙肝,就不能经常食用会伤肝的食物,这样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乙肝病人饮食方面需要忌口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乙肝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

  1、少吃糖类

  在人体的内脏中,肝脏负责各种营养物质的代谢。在这些营养物质中,糖分占有比较重的地位。乙肝病人的肝功能受损,使得肝脏内许多酶的活性和功能失常。如果乙肝病人在这个时候还摄取大量糖分的话,有可能会造成糖代谢混乱,因为肝脏的耐糖能力不够,无法也维持平衡。射程量过多且无法达到平衡状态,可能会使血糖升高,进而易患糖尿病。

  2、不吃烟熏和烧烤食物

  煤、木炭、柴草和天然气等燃料在不完全燃烧时,容易生成致癌物质。在高温烟火熏烤出来的食物也容易受到致癌物质的污染,患者也要少吃。烟熏和烧烤类食物本就不是特别营养健康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养生的人都会尽量少吃这类食物,更不要说是肝病患者了。

  3、少吃葵花子

  在加工后的葵花籽中,有许多香料、糖精和盐分,香料对于肝脏具有一定的损伤性。而且葵花籽里含有许多油脂,并且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例如亚油酸这一类。人们都若过多使用,会大量消耗我们身体里有关脂肪代谢的胆碱。这有可能导致脂肪代谢障碍,这些物质在肝内堆积会加重肝细胞的负担,严重的甚至可能会造成肝硬变。

  4、少吃姜

  姜是我们烹饪时常见的一味调料,许多菜多离不开姜。在平常生活中,我们听说过食用姜的种种好处,但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是不宜吃生姜的。姜含有丰富的姜辣素、素质淀粉和挥发油。这里面姜辣素成分,会使隐形肝炎病人的肝脏细胞变性坏死,进而引发肝功能的异常。

  5、少吃甲鱼

  肝病患者的消化系统受病症的影响,会大大减弱。甲鱼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但正因为蛋白质含量太充足,肝病患者使用后通常难以吸收,进而造成肝脏负担,食用后甚至还会出现呕吐,腹胀,消化不良等症状。

  患有乙肝这种疾病,在饮食结构上要多加注意,少食用一些加工后的食物,尽量选择食用一些健康的食物,清淡并且好消化的食物对于病情具有养护作用。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 乙肝 饮食

上一篇:小孩出现这4种异常 可能是小儿多动症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夏季孩子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问题 教你应对的好方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