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骨质增生是怎么引起的?大多与这5大因素有关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3 09:22:31
[摘要]骨质增生是由于关节受到长期的磨损,人体为了修复这个缺口,增生了“刺样”的骨质。骨质增生这个名词并不少见,多发于老年人身上。骨质增生除了是由于衰老导致的,还有很多病发的原因。只有了解病发的原因,才能有效预防骨质增生。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骨质增生是由于关节受到长期的磨损,人体为了修复这个缺口,增生了“刺样”的骨质。骨质增生这个名词并不少见,多发于老年人身上。骨质增生除了是由于衰老导致的,还有很多病发的原因。只有了解病发的原因,才能有效预防骨质增生。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1、不良的姿势

  长时间运用不正确的站姿、走姿等,会使关节的平衡遭到破坏,久而久之会造成张力的部分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不良的姿势会让身体的重量集中于某一段关节处,造成负担过度而损伤。这些情况都会导致骨质增生。生活中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对脊椎、腰椎都有很大的影响,严重者也会患上骨质增生。

  2、年龄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也会开始衰老,承重能力也不如从前。这时如果还保持年轻的生活状态,很有可能会对关节造成不同程度的磨损。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了40岁以后,90%的人多少都会患上骨质增生。所以一定程度上骨质增生是不可避免的,不必太过于担心。

  3、职业因素

  长时间保持某一种姿势或者反复做同一种运动,会使关节处劳损或退行性改变,造成骨质增生。例如运动员、电工等职业都很容易造成骨质增生。临床上表面,骨质增生的患者中,女性要多于男性,但尚未发现其原因。所以女性在生活中更要注意自己的关节健康。

  4、肥胖

  肥胖者体内囤积过多的脂肪,会增加关节的负重,其关节的磨损就会更严重一些,患上骨质增生的几率也会更大。所以要保持自己的体重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才能有效预防多种疾病。

  5、关节损伤

  关节损伤包括骨损伤、软组织损伤等、骨损伤可能会因为骨头复位不平整,人体代偿修复,导致骨质增生。骨质增生常见于容易受伤的关节部位,例如手腕、脚踝等。

  温馨提示:为了更好地预防骨质增生,要尝试不同的运动。在办公室久坐的上班族,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活动一下身子,防止关节受到磨损。骨质增生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产生,一定程度上是无法避免的,所以即使患上了骨质增生,也不必过于担心,谨遵医嘱治疗即可。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 骨质增生 诱因

上一篇:酸梅汤有哪些好处 注意这些人不宜喝酸梅汤 下一篇:感冒了就吃药?殊不知这2种药危害比想象中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