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孩子夏季长痱子?家长要帮助孩子做到这5点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6 07:08:00
[摘要]一到炎热的夏天,孩子的皮肤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天气湿热,气温过高,孩子的汗腺又比较发达,但是汗腺还没有发育完整,所以就会导致汗腺堵塞。汗液出不来,就会导致周围的皮肤被沦陷。此时妈妈们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皮肤会出现一大块一大块红色的小包包。类似于像小水泡一样的,其实这就是我们最常见的痱子。

  一到炎热的夏天,孩子的皮肤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天气湿热,气温过高,孩子的汗腺又比较发达,但是汗腺还没有发育完整,所以就会导致汗腺堵塞。汗液出不来,就会导致周围的皮肤被沦陷。此时妈妈们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皮肤会出现一大块一大块红色的小包包。类似于像小水泡一样的,其实这就是我们最常见的痱子。

  痱子一般都长在孩子的脖子、后背、屁股、腋下等,像一些小一点的宝宝,皮肤褶皱比较多,这些褶皱处也比较容易长痱子。孩子长痱子之后,身体的皮肤会红,会搔痒。这个时候孩子的脾气相对来说会比较烦躁,慢慢的可以使用一些小技巧,帮助孩子来减轻这种骚扰,以及预防痱子。

  孩子长痱子,家长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痱子粉要少用

  爽身粉和痱子粉在很多家庭都能看到,因为给宝宝洗完澡以后,抹上爽身粉和痱子粉可以让宝宝的皮肤保持干爽。但是由于孩子出汗比较快,涂抹过后反而会导致宝宝的皮肤毛孔堵塞,进而容易加重痱子的形成。所以一般建议是能不用则不用,如果非要用的话尽量涂薄一点。

  2、注意清洁

  孩子长痱子主要还是因为毛孔堵塞造成的,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做好清洁,洗完澡之后可以让身体晾干一会儿再穿衣。洗澡的水温不宜过高,过高的话对皮肤有刺激。另外很多家庭会使用花露水、十滴水加入到洗澡水里面进行盆浴,但是这种产品一般都有化学添加剂,所以尽量少用,直接用清水清洗就行。

  3、尽量避免手抓

  长了痱子之后,皮肤痒起来宝宝可能用手会去抓,但是由于手指甲的细菌比较多,所以我们要尽量避免孩子去抓皮肤瘙痒处,不然会造成真菌感染。平时可以把孩子指甲尽量剪短,给孩子穿的衣服可以选择轻薄、纯棉、透气的衣物。

  4、不要捂汗,尽量降温

  很多家长总担心夏天给孩子吹空调会造成孩子感冒,所以总是走到哪就抱到哪,然而抱在手上出汗量反而更大,更容易加剧孩子长痱子。其实孩子出汗无非是因为天气太热,我们只需要给孩子保持室温在26摄氏度左右,使用空调是没有问题的。宝宝不出汗,痱子自然就会远离他。

  5、多喝水

  水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组成物质,水也是最天然的解毒物质,在夏天给孩子多喝水,可以减轻孩子肠胃的负担。身体毒素少了,皮肤自然就好了。

  长痱子一点也不可怕,痱子也不是不可预防的。只要妈妈们平时给孩子做好了清洁、降温、痱子自然会远离宝宝,宝宝也可以很好的度过一个愉快的夏天。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痱子

上一篇:5个坏习惯会让你孩子变笨 赶紧督促孩子改掉 下一篇:长期吸烟的人出现这4种情况 警惕是肺癌的征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