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西部眼科联盟引进西北飞秒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升级版”人工晶体

西安市第四医院 华商网 2020-08-07 11:32:46
[摘要]2020年8月5日上午8点,西部眼科联盟牵头医疗机构——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顺利实施了西北地区公立医院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PanOptix新一代自然视觉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手术由世界眼科组织西安眼科中心首席白内障专家王从毅主任亲自执刀,整个过程耗时不到10分钟。

  2020年8月5日上午8点,西部眼科联盟牵头医疗机构——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顺利实施了西北地区公立医院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PanOptix新一代自然视觉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手术由世界眼科组织西安眼科中心首席白内障专家王从毅主任亲自执刀,整个过程耗时不到10分钟。

图片6.png

市第四医院西部眼科技术

  西部眼科联盟由陕、川、甘、宁、蒙、晋、青7省116家医疗机构组成,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医疗机构,始终以大型公立医院的科研实力和技术力量,西部眼科技术;同时在业务指导、远程教学、疑难病例会诊等方面进行合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专科联盟建设经验。

图片7.png

  医院的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始终关注的人工晶体技术,早在2017年“陕西省屈光白内障及老视矫正手术临床应用研讨会暨三焦点老视手术中心三焦点屈光白内障手术中心研讨会”上,王从毅主任带领团队现场介绍了三焦点晶体在本院的推广运用和发展。2020年1月引入PanOptix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是通过FDA批准的三焦点人工晶状体,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顺利实施了第一片新一代自然视觉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植入术,站在西部眼科联盟技术标准的制高点,开启了西北五省眼科新技术的发展新篇章。

20.jpg

优秀的中距离视力 让升级版晶体“吃香”

  人工晶状体的发展史经历了从单焦点晶体、双焦点晶体到三焦点晶体,也反映着人类视觉需求的变化。王从毅主任介绍道:人眼看事物总是远、中、近三种视力不停切换,以往传统的白内障手术只是单纯的脱盲复明手术,单焦点人工晶体只能选择看近或看远;双焦点晶体虽可以看远和看近,但缺少中距离视力,在现实生活中,看手机电脑、读书看报、购物做家务以及看各种设备仪表等大多属于60cm的中距离(中距离与臂长相关,60cm工作距离更适合中国人用眼习惯),三焦点晶体弥补了双焦点晶体的不足。

图片9.png

  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晶状体,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状体在保证视近和视远用眼需求的情况下,尤其优化了60cm中距离视力,同时实现了远、中、近全程视力,帮助大批被老花眼或者白内障困扰的中老年人群摆脱眼镜的困扰,获得舒适、自然的视觉体验。可以说,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重新定义了高端白内障手术,并翻开老花眼矫正手术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807114331.jpg

白内障手术 从复明性走向屈光性

  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体接受者是80多岁的颜老,退休后颜老喜欢读书看报,还酷爱书法艺术。颜老儿子说,老人受白内障困扰近10年,一周前突然感到眼前事物不明亮了,读书看报也会眼睛酸胀疲劳,自己出门也担心眼睛患有白内障看不清楚路意外摔伤,于是提出要进行白内障手术。王从毅主任检查后提出须立即手术,否则伴随老人年龄增长,会加大手术的风险。

图片11.png

  为了提高手术的安全性,获得更完美、更稳定持久的视觉质量,术前经过了系统检查和分析评估后,王主任选择植入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状体,不但解决了白内障引起的视力下降,同时解决了老花的视力问题,让三焦点人工晶状体帮助颜老实现自然的视觉体验。颜老术前视力仅有0.4,术后第一天检查视力远、中、近都是0.8。老人高兴地说:“感觉很舒服,眼前明亮了,生活能自理了,不会给孩子们添麻烦了”。颜老还在诊室里阅读了门诊病历上的五号字,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马波主任说:“如今,白内障手术将从复明性手术逐渐步入屈光性、年轻态功能性手术,在矫正老花眼的同时解决近视、散光等问题,彻底解决了传统白内障术后仍需配镜的问题,让患者从以往看得见到看得清、看得好转变。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体需要根据患者眼底情况系统检测和评估,才能为患者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不过可以预见伴随三焦点人工晶状体的推广运用,将会有更多白内障患者获得高质量术后视觉感受。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 第四医院 人工晶体

上一篇:2岁男童患先天性白内障 人工晶体植入术重获光明 下一篇:西安市第四医院:“包生男女”能信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