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华商网党支部联创共建进社区义诊第一站:曲江新区中铁国际城社区

健康资讯 2020-08-13 17:19:38
[摘要]这是中铁国际城社区党支部与华商报社党委华商网支部签订联创共建协议后,又一次举办的联创共建活动,通过本次党支部联创共建活动,增强了华商网与中铁国际社区党支部的粘性,全面提升了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社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逐步夯实基层健康保障体系。

  为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服务理念。8月13日,华商网党支部联合曲江新区中铁国际城社区举办“义诊进社区,健康伴您行”主题活动。

9.jpg

  在义诊现场,社区领导考虑到疫情期间居民的安全,特地安排工作人员在门口进行扫码和体温测量,当发现没有戴口罩的居民进入社区时,不仅会善意的提醒疫情防范的重要性,还会免费为他们发放口罩。

4.jpg

  本次义诊,华商网党支部邀请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工会医院、袁林天口腔医院、西安爱尔眼科医院近20名专家,涵盖了中医骨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风湿免疫科、妇科、儿科、口腔科、眼科。

17.jpg

  在义诊现场,记者看到,西安市红会医院中医骨科史达主任现场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了手法按摩,以减轻他们的疼痛症状,并嘱咐他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

12.jpg

2.jpg

7.jpg

8.jpg

15.jpg

  史达主任告诉记者,一上午他看了30多位病人,这些病人中以颈椎、腰、关节疼痛为主,他说,这些基本是老年病慢性病,以轻症为主。而对于不同的患者,他也给出了不同的建议,他说,对于颈椎疼的患者,应避免总低头看手机,要看一会儿抬会儿头,活动一下脖子,避免颈部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出现肌肉僵硬痉挛的情况;对于腰疼的患者,要注意坐姿,尽量坐直,不要弓腰,另外对于床的选择,未必只能选硬板床,薄棕垫或有一定硬度的床都可以;对于膝盖疼的患者,要避免上下楼,尽量多休息。史达主任说,我们希望通过日常生活的这些建议,减轻他们现在的症状,防止以后因这些疼痛的加重而不得不住院治疗。

6.jpg

   “医生,这都快断了,还有什么好的办法吗?”2岁的童童,乳牙还没长齐就有一颗牙快要断掉了,童童的妈妈说,孩子从长出牙开始就很注意牙齿保护,现在每天最少刷两次牙,可还是防不胜防,有了龋齿,而且感觉快要断了。

18.jpg

  袁林天儿童口腔医院医教部副主任王慧民说,童童的情况是典型的奶瓶龋,这跟小时候的喂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王慧民副主任也给宝爸宝妈们提出了建议,她说,首先是孩子的吃奶姿势,应为半卧位,不能完全躺着吃;第二是吃奶的时间,要尽量戒夜奶;第三,吃奶所用的器具,尽量不要使用奶瓶或吸管杯,要让孩子锻炼使用杯子喝奶,喝完后记得漱口。如果出现龋齿,应到专业医院找专业医生来处理,以免发展到需要手术治疗。而对于非常严重的龋齿,为不影响孩子牙齿发育,王慧民副主任建议,可给孩子做彻底的治疗,如果因孩子年龄小,怕不配合治疗,可选择舒适化治疗,让孩子睡一觉便可治疗结束,而家长所担心的,舒适化所使用的麻醉是否安全?王慧民副主任解释说,不会对孩子有影响,因为麻醉的剂量是根据孩子的体重、身体状况等综合评判后,方可进行。

16.jpg

11.jpg

10.jpg

14.jpg

  “9.3,您抽时间去就近的医院检查一下空腹血糖。”

  “这是什么意思?”

  “您上午几点吃的饭?”

  “七点多。”

  “这说明,您的血糖有点高,但因为是吃过饭的,如果要判断是不是真高了,您需要抽时间检查一下空腹血糖来判断一下。”

  这是西安工会医院神经外科护师赵月秦和患者的对话,而在一上午的测量中,她不断重复类似的话,因为前来就诊的人群中,老年人居多,她说,随着年龄的增加,血糖出问题的几率会越来越高,但要确诊,还要结合临床医生全方位的诊断,而她所做的,是希望通过血糖的数值变化引起老人们的注意,以避免他们在不知不觉中成为真正的糖尿病患者。

3.jpg

  “您这个不要紧,注意观察,也可以吃一些药,如果实在不行了,现在手术也是很成熟的。”西安爱尔眼科综合眼病科主治医师范艳霞耐心地说,她告诉记者,一上午看了近40位老年相关性白内障患者,因为年龄的关系,出现白内障的情况比较正常。记者看到,每给一位老人看病,她都要耐心的解释一番,直到老人满意的离开,一上午,她没来得及喝一口水,不停地在为老人检查眼睛,解答疑问。“这个朝哪边?这个呢?”西安爱尔眼科医院护士马先则主要为孩子们进行视力测试,并告知家长,要让孩子少玩电子产品,多在户外玩耍,以免出现视力下降,成为真正的近视眼。

5.jpg

  “过期药品还能回收吗?”

  “对,叔叔,您这个是刚过期的哈?过期药品扔进垃圾桶会污染环境,而我们集中回收,进行统一的专业销毁,就能避免这样的危害。”

  “喔,那必须得回收了。”

  “好,您放回收箱就好啦!”

  胡叔叔将家里的过期药品全部收集起来,送到了义诊现场,并一一放进了怡康医药的过期药品回收箱中,他说,如果不是来参加此次义诊,他都不知道过期药品还有污染环境的危害,义诊不仅让他重视起了健康,还让他懂得了环境保护。

1.jpg

  据统计,今天上午共为曲江新区中铁国际城社区200多名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检查。这是中铁国际城社区党支部与华商报社党委华商网支部签订联创共建协议后,又一次举办的联创共建活动,通过本次党支部联创共建活动,增强了华商网与中铁国际社区党支部的粘性,全面提升了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社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逐步夯实基层健康保障体系。同时,也真正体现了党支部联创共建的特点,"联"出效率、"建"出精品。真正推动了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全面发展,为健康曲江、健康西安、健康陕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让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看到了专业医生。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刘雅婷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会这4个小动作,让你在家也能悄悄的变瘦变美 下一篇:55天通宵达旦 只为樱花灿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