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矛盾的”结核性糖尿病

名医面对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2020-09-07 10:32:50
[摘要]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控制饮食,而结核病却是营养缺乏的一种疾病。如果患者结核病合并糖尿病,该怎么做呢?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三科主任杨万福,来给这一特殊群体支支招。

  内容摘要: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控制饮食,而结核病却是营养缺乏的一种疾病。如果患者结核病合并糖尿病,该怎么做呢?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三科主任杨万福,来给这一特殊群体支支招。

微信图片_20200907103902.jpg

  访谈大纲:

  1、结核病合并糖尿病,是怎样一种疾病?它们真的是自相矛盾的一种疾病吗?

  2、它的发病率有多高?发病人群是哪些呢?

  3、我们在开始讲到,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控制饮食,而结核病又需要补充营养,这样的情况下,该怎样权衡呢?

  4、如果做的不好,结核病会让患者的糖尿病加重吗?

  5、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何容易合并肺结核?

  6、糖尿病患者怎么做,才能降低结核病发病的几率呢?

  7、怎么在早期发现结核病合并的糖尿病呢?有什么症状吗?

  8、怎么治疗呢?是一起治,不是一个病一个病地治疗呢?还是可以同时进行治疗呢?

  9、都是怎么治疗的呢?

  10、单纯的糖尿病要求是“管住嘴,迈开腿”,合并结核病也需要这样做吗?

  11、糖尿病的后期追踪管理也很重要,那合并结核病出院后是不是更应注意呢?

  12、你给患者们提点建议吧。

微信图片_20200907103849.jpg

  嘉宾介绍:

  杨万福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三科主任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内三科(结核合并糖尿病专科)主任,全国医促会结核病分会委员,北京结核病创新联盟会员,中国防痨协会会员,参加多项国家及省级结核病相关科研项目。   

  专业擅长:擅长各型肺结核、难治性肺结核及多耐药肺结核、肺外结核病的诊疗。对结核病合并糖尿病的诊断治疗尤为擅长。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结核外科手术都是怎么进行的?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有这些征兆 当心是结核性脑膜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