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有这些征兆 当心是结核性脑膜炎

名医面对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2020-09-07 10:32:50
[摘要]我们知道脑膜炎如果治疗不及时,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但结核病合并脑膜炎又给医生带来了怎样的挑战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二科主任王新宏,来跟我们聊一聊。

  内容摘要:我们知道脑膜炎如果治疗不及时,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但结核病合并脑膜炎又给医生带来了怎样的挑战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二科主任王新宏,来跟我们聊一聊。

02.jpg

  访谈大纲:

  1、很多人对肺结核不陌生,那结核性脑膜炎是怎样一种疾病呢?

  2、它的发病率有多高?哪类人是高发人群?

  3、很多人知道脑膜炎是比较危险的哈,那结核病性脑膜炎,对于患者来说,是不是危险系数更大一些?

  4、和肺结核的治疗有无不同?

  5、怎么发现自己或是家人,是不是结核性脑膜炎,它会有一些征兆吗?

  6、发现这些征兆应该去医院排查哈,一般都查哪些项目呢?怎么确诊呢?

  7、结核性脑膜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吗?患者和家人在相处的过程中应该在哪些方面多加注意呢?

  8、目前对于结核性脑膜炎的治疗,都是怎么进行的呢?

  9、如果治疗不及时,会有怎样的危险呢?

  10、这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吗?出院后会不会出现反复的情况?

  11、日常生活中,健康人应该怎么做来预防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生?

  12、患者出院后,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以便更好的康复?

01.jpg

  嘉宾介绍:

  王新宏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二科 主任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内二科(结核性脑膜炎专科)主任,主任医师,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西安医学会医疗技术鉴定专家,陕西省重大传染病结核病专家组成员,《临床医学研究与实践》杂志编委。

  专业擅长:对结核病、肺部肿瘤及相关疾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结核性脑膜炎的治疗有深入的研究,成功救治众多结核病危急重症患者。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矛盾的”结核性糖尿病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怎么做能让患者早日回归社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