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为何耐药性肺结核高居不下

名医面对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2020-09-10 10:32:00
[摘要]耐药,很多人知道跟抗生素有关,但有多大关系,会有多么严重的后果,很多人并不知晓,今天,我们就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五科刘莉主任,来聊一聊耐药性肺结核。

  内容摘要:耐药,很多人知道跟抗生素有关,但有多大关系,会有多么严重的后果,很多人并不知晓,今天,我们就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五科刘莉主任,来聊一聊耐药性肺结核。

21845a398dd00760d3ad9f028638afe.jpg

  访谈大纲:

  1、很多人听过耐药,但其实并不真正理解,那什么叫耐药呢?

  2、耐多药肺结核,从字面理解是对多种抗生素产生耐药了吗?

  3、耐药是不是也有不同的分类?

  4、回归到我们的肺结核上,肺结核的治疗周期一般多久,出现耐药的情况几率有多高?

  5、哪类人出现耐药的几率会高一些?

  6、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7、当出现耐药,意味着什么呢?

  8、出现耐药、耐多药后,患者该怎么做来补救?

  9、耐多药性肺结核可以治愈吗?

  10、如何规避耐药,耐药、耐多药的情况发生呢?

  11、耐多药性肺结核患者出院后,还会再次出现耐药吗?

  12、耐多药性肺结核患者出院后,应该怎样去规范化的管理呢?

d4f4e4c704bc773674c1ad30945b37f.jpg

  嘉宾介绍: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内五科(耐多药肺结核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 参与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现为中国防痨协会临床专业组青年委员,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组委员,中华医学会陕西分会会员。

  专业擅长:各种结核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擅长耐药、耐多药、广泛耐药结核病的诊治及临床研究。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怎么做能让患者早日回归社会?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警惕结核性胸膜炎发出的“信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