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警惕结核性胸膜炎发出的“信号”

名医面对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2020-09-10 10:32:00
[摘要]结核性胸膜炎患者经常会出现胸腔积液的情况,这是它发出的“早期信号”吗?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七科石海萍主任,来全面的认识一下结核性胸膜炎。

  内容摘要:结核性胸膜炎患者经常会出现胸腔积液的情况,这是它发出的“早期信号”吗?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七科石海萍主任,来全面的认识一下结核性胸膜炎。

01.jpg

  访谈大纲:

  1、什么是结核性胸膜炎?

  2、结核性胸膜炎的发病率有多高?

  3、哪些人是结核性胸膜炎的高发人群呢?

  4、结核性胸膜炎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5、说到结核,很多人担心传染的问题,那结核性胸膜炎会传染吗?

  6、怎样确诊是不是结核性胸膜炎呢?

  7、如果确诊是结核性胸膜炎,患者应该怎样去做呢?

  8、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周期是不是很长?

  9、这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吗?

  10、结核性胸膜炎是怎样进展的?各个阶段都是怎样治疗的呢?

  11、如果做不到早发现,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有生命危险吗?

  12、请您给我们的网友一些建议,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结核性胸膜炎的发生呢?

02.jpg

  嘉宾介绍: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内七科主任

  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会重症专委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病学分会委员、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呼吸分会常委、陕西省保健协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陕西省保健协会结核病学分会常委、陕西省防痨协会理事、临床学组委员。从事结核病临床、预防、科研及教学工作20年,参与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研究。

  专业擅长:擅长于各种胸腔积液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擅长胸腔镜检查及经皮肺穿术。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为何耐药性肺结核高居不下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揭开重症医学科的神秘面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