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揭开重症医学科的神秘面纱

名医面对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2020-09-10 10:32:00
[摘要]有人戏言,在重症医学科看尽生死,这里创造奇迹,也集聚悲伤。那么,今天我们就有幸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重症医学科吴晓玲主任请到了我们的演播室,来跟我们聊一聊重症医学科的那些事儿。

  内容摘要:有人戏言,在重症医学科看尽生死,这里创造奇迹,也集聚悲伤。那么,今天我们就有幸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重症医学科吴晓玲主任请到了我们的演播室,来跟我们聊一聊重症医学科的那些事儿。

微信图片_20200910135716.jpg

  访谈大纲:

  1、您先简单的给我们就介绍一下重症医学科。

  2、重症医学科在医学的临床科室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一般收治的病人有哪些?

  3、是不是住在重症医学科的患者,患病严重程度都比较高?

  4、咱们医院成立重症医学科以后,您觉得对于结核相关的危重患者在救治过程中会有一个怎样改变。

  5、您觉得咱们专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和一些综合医院的重症医学科有什么样的相同之处和不同之处。

  6、从某种意义上说,ICU是危重病人能否生存下来的最后一道防线,是一家医院整体医疗水平的体现,您对这个观点是怎么理解的。

  7、重症医学科其实是一个多学科意见的交会点,临床上叫做MDT,在这一点上,咱们医院是如何规划的。

  8、ICU病房的查房和其他科室的查房有什么区别,患者和家属应该如何理解。

  9、ICU是一个令人生畏的地方,它也是离死亡最近的地方,也是离生存最近的地方,从这个角度讲,您认为临终关怀是否有必要?

  10、结核病患者应该怎样做预防或者康复,才能远离重症医学科,您给一些指导建议吧。

微信图片_20200910135710.jpg

  嘉宾介绍:

  吴晓玲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治医师。

  陕西省防痨协会影像分会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结核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结核病防治、教学工作20余年,有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

  曾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重症结核科、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交大附院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警惕结核性胸膜炎发出的“信号”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追踪“隐匿”的肺结核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