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追踪“隐匿”的肺结核

名医面对面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2020-09-10 10:32:00
[摘要]痰标本是诊断肺结核最基本的手段,但有些肺结核患者,在痰标本里却找不到肺结核的“踪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六科徐红艳主任,来聊一聊。

  内容摘要:痰标本是诊断肺结核最基本的手段,但有些肺结核患者,在痰标本里却找不到肺结核的“踪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六科徐红艳主任,来聊一聊。

微信图片_20200910135716.jpg

  访谈大纲:

  1、菌阴肺结核,这个名称听起来比较陌生,您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吗?

  2、是什么原因出现了痰里检查不出来的情况呢?

  3、痰标本是咱们诊断肺结核很重要的一个手段,那痰标本检查不出来,还有哪些手段可以来诊断吗?

  4、既然痰标本诊断不出来,还要继续检查,那是有什么症状表现出肺结核的症状了吗?

  5、哪类人容易成为菌阴肺结核患者呢?跟年龄、家庭史有关吗?

  6、有网友问到,菌阴肺结核是不是就不传染呢?

  7、这部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来避免传染给他人呢?

  8、对于菌阴肺结核患者,都是怎样治疗的呢?

  9、菌阴肺结核所说的化疗和我们一般听到的癌症的化疗有什么不同呢?

  10、对于化疗的患者,国家是不是有一些减免的政策?

  11、对于这部分患者,全程管理的方式是不是也是不同的?

微信图片_20200910135710.jpg

  嘉宾介绍:

  徐红艳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内六科主任

  中华医师学会委员,中国儿童结核防治病协会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结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呼吸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防痨协会非结核分枝杆菌病分会委员。

  专业擅长:各类结核病的诊治,在重症结核病及疑难结核病方面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菌阴肺结核及非结核分枝杆菌有较深的研究。承担了基层医院结核病基础及临床尤其是菌阴肺结核及非结核分枝杆菌肺病的专科培训的大量工作,参与对基层医院疑难病例的指导会诊。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揭开重症医学科的神秘面纱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医院里的“阳光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